歐俄火星登陸器料墜毀火星

[2016.10.22] 發表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影像,在火星表面上發現一個黑點,研判是「斯基亞帕雷利」墜毀的位置。(圖片取自BBC)

【明報專訊】歐洲太空總署(ESA)與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合作的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Schiaparelli)19日降落火星,但根據歐洲太空總署表示,「斯基亞帕雷利」在最後降落時撞到火星表面,可能已爆炸,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影像,在火星表面上發現一個黑點,研判是斯基亞帕雷利墜毀的位置。

「斯基亞帕雷利」周三進入火星大氣層後,登陸時信號中斷,行蹤成謎。直到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火星偵察機周四所拍攝的影像拍到,在「斯基亞帕雷利」預計登陸的地點有遺棄在火星表面上的降落傘,1公里以北的地方出現一個15×40米的黑點,研判「斯基亞帕雷利」在歷經7個月,飛行4.96億公里後,最後降落最後50秒間發生問題,墜毀在火星表面。至於真正原因及斯基亞帕雷利的下落,仍有待ESA進一步調查公布。

更多國際要聞
閨密涉貪 朴槿惠:挪用資金將受嚴懲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周四就閨密崔順實介入兩個基金會的相關爭議首次開腔表示,任何人若犯下挪用資金等非法行為,將受到嚴懲。崔順實涉嫌假青瓦台(總... 詳情
誤刪乳癌宣導影片 臉書致歉
【明報專訊】瑞典癌症防治協會「Cancerfonden」日前在臉書張貼一段乳癌宣導影片,被Facebook以「冒犯」為由刪除。Faceboo... 詳情
洛杉磯華裔夫婦屋內遭刺死
【明報專訊】美國洛杉磯鑽石吧市(Diamond Bar)周四發生一起雙屍命案,一對年齡在50、60歲左右華裔夫婦被刺死在家中,死者夫婦的兩個...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周二有兩名警員以「土人」和「支那人」等歧視字眼辱罵反美軍基地的示威者,引來抨擊,涉事兩名機動隊警員原屬大阪府警署,當時被... 詳情
日本鳥取縣6.6級地震10傷
日本鳥取縣昨日下午2時7分發生黎克特制6.6級地震,震央位於鳥取縣中部,震源深度為10公里,屬淺層地震,岡山、島根等周圍縣部分地區有較強震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