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罵沖繩示威者「支那」 遭警告處分

[2016.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周二有兩名警員以「土人」和「支那人」等歧視字眼辱罵反美軍基地的示威者,引來抨擊,涉事兩名機動隊警員原屬大阪府警署,當時被抽調到沖繩維持秩序,大阪府警方昨天以他們作出輕率不適當的言論,向兩人予以警告處分。

對於兩名29歲及26歲男警辱罵示威者,沖繩知事翁長雄志周四召見沖繩縣警察總長池田克史提出抗議。沖繩縣警方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兩警員已被調回大阪府,大阪府警方昨認為他們言論不當,給予警告處分。

「警告處分」在公務員4種懲罰中是最輕的,其他包括減薪、停職及免職。

不過,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則為兩名警員辯護,他周三表示,雖然警員的表達不恰當,但他們當時很努力執行任務。翁長雄志抨擊松井的言論,會令沖繩民眾質疑他在鼓勵涉事警員。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鳥取縣6.6級地震10傷
日本鳥取縣昨日下午2時7分發生黎克特制6.6級地震,震央位於鳥取縣中部,震源深度為10公里,屬淺層地震,岡山、島根等周圍縣部分地區有較強震感...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多國聯軍對摩蘇爾發起反攻的同時,處於強弩之末狀態的「伊斯蘭國」(ISIS)對伊拉克北部的基爾庫克(Kirkuk)發起攻擊。美... 詳情
生日玩手槍輪盤 親友面前爆頭亡
【明報專訊】美國有一名少年在18歲生日派對玩賭命遊戲俄羅斯輪盤,想要一時耍帥卻遺憾終生,在眾親友前爆頭慘死。 美國維吉尼亞州少年巴卡瑟...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衛生服務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在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架米-8運輸直升機,在西伯利亞亞馬爾半島墜毀。生還的機長事後與航空局聯絡,表示直升機側翻,至少21人死亡。 俄羅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