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攻基爾庫克數十死傷 記者遭狙擊手射殺

[2016.10.22]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多國聯軍對摩蘇爾發起反攻的同時,處於強弩之末狀態的「伊斯蘭國」(ISIS)對伊拉克北部的基爾庫克(Kirkuk)發起攻擊。美聯社報道指出,伊斯蘭國的目的是是分散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對ISIS最後一個主要軍事據點摩蘇爾的攻勢。

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市內多處地點及其周邊地區,周五遭到ISIS襲擊,造成至少34人死亡,另有十多人受傷。

當地醫療人員指,基爾庫克市附近一間神殿遭空襲,最少15名婦人死亡;另外一名記者在當地被ISIS狙擊手射穿胸部,傷重死亡。

報道指,基爾庫克一個興建中的發電站、警察總部等多處政府建築物遭自殺式炸彈襲擊,單單發電站的襲擊就造成至少16人死亡。另外,有12名ISIS分子在襲擊中死亡。ISIS隨後對襲擊承認責任。有分析指,此輪襲擊目的是分散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對ISIS最後一個主要軍事據點摩蘇爾的攻勢。

另外,聯合國表示,ISIS從摩蘇爾附近的多條村落,擄走約550個家庭,擔心他們會被武裝分子用作人盾,情況令人擔心。

更多國際要聞
生日玩手槍輪盤 親友面前爆頭亡
【明報專訊】美國有一名少年在18歲生日派對玩賭命遊戲俄羅斯輪盤,想要一時耍帥卻遺憾終生,在眾親友前爆頭慘死。 美國維吉尼亞州少年巴卡瑟...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衛生服務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在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一架米-8運輸直升機,在西伯利亞亞馬爾半島墜毀。生還的機長事後與航空局聯絡,表示直升機側翻,至少21人死亡。 俄羅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