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格67歲生日 領「兵」迎米堡

[2016.10.22] 發表

67歲了,想當年雲格初踏英超舞台頭髮烏黑,如今頭上霜降,俯仰在英超爭雄亂局的烽煙,隱見十數載無冠的迷思。確信法國人依然對執教生涯抱有燦爛期許,若然問壽星公這天有甚麼生日願望,離不開……文:藍鑽石

阿仙奴vs.米杜士堡

雲格即時想達成的願望當然是今天在主場殺敗米杜士堡,爭取聯賽7連勝,過其榜首癮。人之常情,但凡其牛一正日或緊接的比賽,眾「兵」總是竭盡所能爭勝為主子送上壽禮,3年前正日敗在勁旅多蒙特腳下無話可說,近兩年連贏安德列治與愛華頓都令他笑逐顏開。眼見「兵」威正盛,且近仗都是主場出戰沒蒙受舟車勞頓之苦、對手不過是態沉的下游分子米杜士堡,求取3分的短線願望不難達成,只是,雲格一如以往不敢對弱旅掉以輕心:「觀乎對手作客比賽所展示的質素,幹得很好,在主場他們欠缺運氣,作客則特別出色。」

「殘酷森林」形容爭冠路

其餘的兩個生日願望,大概都屬長期目標。雖然雲格口口聲聲指不強求像費格遜一樣捧盃榮休,但誰都明白他餘下領軍歲月最想得到的,正是在強敵環伺下,讓「兵工廠」球迷再嘗久違了的英超桂冠滋味。

他昨日在記者會上以「活在森林」來形容英超爭雄大局:「我們活在一個所有人都想把你吃掉,你必須保持警戒心的森林當中。這就是這個賽事的本質。」

今季英超群雄並起,惟列強在這殘酷「森林」激戰已過兩月餘,眼見兩大名帥分掌的曼城、曼聯各有問題,談不上具霸氣,又不見得兵工廠與其他爭霸分子,諸如利物浦、熱刺及車路士比較下有半分輸蝕,既然阿仙奴去季已得到近季新高的聯賽亞軍,求再進一步斷非春秋大夢。不過要達成這個長期願望,首要條件是解決傷兵問題,傷患從來是該隊的大敵,雲格固然深盼在長命賽角逐期間別再遇太多傷病,同時寄望傷「兵」早日復出。

他昨日透露鋒將基奧特將於下周復出,而長期「十字兵」韋碧克則可望於來年1月傷癒,並需要多兩個月即可重拾佳態。換言之,到季尾關鍵時刻,他復得猛將助他圓夢。

「需以冠軍留住球星」

雲格第3個願望是留住陣中主將,眾所周知,雲格正努力游說中場奧斯爾與阿歷斯山齊士,據說兩人一而再延遲落實續約,季尾蟬過別枝之說不逕而走。在雲格眼中,這個願望與第2個願望顯然是相連的,他日前承認主將續約與否不在金錢,而是球隊能否滿足他們的爭雄欲望,簡言之,有冠軍可留人。「我認為有些事情比金錢更能打動這類球員,因為他們並不貧窮,他們看的是足球現實。」昨日記者會,他特別提到剛於周中歐聯連中三元的奧斯爾:「奧斯爾28歲正處事業高峰,我們想他在未來為球隊作出貢獻,確信他身處正確的地方。」正確與否,還得靠戰績證明。

更多體育一
備戰西布朗 高普借鑑紅魔
利物浦vs.西布朗 Sportsnet台 今早9:00直播 利物浦周一難奈曼聯的「大巴」,主場悶和對手僅得1分。直言不滿表現的主... 詳情
曼城隊長高柏尼雖然已傷癒,但他在前日對巴塞隆拿的歐聯賽事並未被主帥哥迪奧拿列入大名單,有傳他會被賣走。 季初受傷患困擾的高柏尼,直至上... 詳情
車路士領隊干地證實,隊長泰利的傷患已解決,周日將可落場為車仔伏「魔」。 英國傳媒較早前廣泛報道,車路士隊長泰利(John Terry)... 詳情
洛杉磯火花奪WNBA總冠軍
美國洛杉磯火花(Los Angeles Sparks)昨日以77﹕76險勝明尼蘇達山貓,以總比分3﹕2,時隔14年,繼2002年後,再度成為... 詳情
恐鳥大敗
多倫多恐鳥昨日在季前熱身賽中,作客以82﹕119不敵華盛頓巫師,3連勝纜被打斷。恐鳥昨日全隊除德羅贊(圖左)外,完全失準,首節被對手轟進3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