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科技職位增長快薪金高
未來4年增2萬職 報告倡增科技課程吸納移民

[2016.10.23] 發表
圖為多倫多大學一景。(明報記者攝)
圖為Alex Yang。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報告指,今年多倫多超過40萬個職位,都是跟科技有關,在2020年將增加額外2萬個職位;報告建議當局加大扶助科技企業。市長稱多市正從初創企業集中地,轉型成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創新中心。

多倫多科技業界團體TechToronto日前聯同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wC Canada)、多倫多大學全球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的創新政策實驗室(Innovation Policy Lab)和CareerBuilder發表報告,指多倫多的科技業界總共有401,000個職位,佔多市就業市場15%;過去5年,與科技相關的職位數目增加14.6%,增長幅度是全國其他地區的兩倍。

另外,去年這些科技職位的總薪金為240億元,以時薪計,為全國最高的行業之一。報告又預計,多市的科技行業預計到了2020年,將增加額外2萬個職位。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指,多市正從初創企業集中地,轉型成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創新中心,初創企業能有效擴展,也可獲得人才、資金和支援服務。為零售公司提供產品資訊網絡的Hubba首席執行官Ben Zifkin則對多市的創新有信心,認為多市需進一步發展一個更支持創新的社區,以吸引科技公司和人才。

報告建議各級政府考慮扶助科技行業,令行業更成功,包括加大宣傳多倫多-滑鐵盧走廊(Toronto-Waterloo corridor),增設輸入科技人才的移民快速通道,增加科技課程(STEM)的收生人數和多元性,重新分配不同種類科技企業的政府資金比例,和透過採購方式,解決公共問題和支援本地科技公司。

攝影服務平台500px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Andy Yang則認為,人才是地區獨特價值的明確指標,像多倫多和滑鐵盧地區的人才屬世界第一;他相信加拿大有很多優秀的初創企業,加國人才在世界各地也有高需求。

更多加國新聞三
決定適當資格及評估後
【明報專訊】安省中醫師及針灸師管理局已在日前就尚未允許安省的中醫師和針灸師使用「醫生」頭銜做出了解釋。管理局明確表示,在經過慎重的考慮後,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