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花絮:花木蘭愛上歐洲白人

[2016.10.27] 發表

【明報專訊】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並不陌生,然而預計2018年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故事卻不相同,例如花木蘭將會喜歡上歐洲白人水手,引來亞洲人反感。美國亞太裔權利團體「18MR」認為這暗示傳統亞洲故事要加入白人才能自立自強的信息,有關劇本是不尊重亞洲文化,於是在網站發起請願活動,要求迪士尼放棄。

■想一想

這個新編的花木蘭故事,你會有興趣看嗎?為什麼?

■關鍵詞

白人 white people

亞洲文化 Asian culture

文:大海

更多教育
動植物小檔案:米埔現稀客
【明報專訊】米埔只令你想起一群群候鳥嗎?其實米埔自然保護區以豐富多樣生物享負盛名。生活於米埔的哺乳動物有24種,佔全港百分之四十。最近米埔更... 詳情
動動手:投籃機
【明報專訊】好玩的玩具不一定要買,自己也可做一個﹗自製投籃機,看誰是「投籃」高手? ■材料 瓶蓋2個(1個扁平、1個較長及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