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衛生巾千萬片銷全國

[2016.10.28] 發表
南昌警方破獲假冒名牌壎秅y工場,檢獲3萬多包冒牌壎秅y。(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西省南昌市警方近日偵破一宗假冒註冊商標案,起獲「護舒寶」、「七度空間」、「ABC」等知名品牌衛生巾30,400多包,共計1000多萬片,總值40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兩名疑犯被刑事拘留。

警方指,該些冒牌衛生巾的製作及銷售點就在南昌,假貨銷往廣東、湖南、湖北、黑龍江、新疆、河南等全國各地。

當地媒體報道指,南昌市日前出現了部分假冒的護舒寶、ABC、七度空間、蘇菲、潔伶等品牌衛生巾,警方經查發現,其製作及銷售點就在南昌,今年9月,將藏匿在紅谷灘鳳凰花園的主腦萬X全緝捕歸案。

據悉,萬男原本做酒吧生意,後因經營不善,酒吧倒閉,2013年經朋友介紹,結識了做婦幼護理商品包裝及原材料供應的賴X、鄭X及其他銷售商,便打算以生產冒牌衛生巾牟利。

萬男找來堂兄萬X平,高價租用其位於南昌縣東新鄉沙田自然村的民房作為隱蔽生產、包裝據點,並僱用他負責包裝、裝箱等工作,之後又找到兩家民房作為倉庫,並騙其堂姐夫楊X根負責運貨。

為掩人耳目,萬男在南昌某高檔寫字樓租用了2間房作為辦公室,僱用信得過的李姓好友做財務主管,而李女的丈夫家中是做印刷生意,能協助購原材料。

報道指,該生產窩點極為簡陋,衛生條件極差,原材料及生產的產品質量低劣,嚴重危害女性的身體健康,極易引發嚴重的婦科疾病,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也極大衝擊了知名企業正常的利益,嚴重干擾了市場的公平公正。據疑犯供述,假冒知名品牌的衛生巾只賣給實體店或鄉鎮小賣部,成本一般1包要2至3元,批發價1包4至5元,而零售價則是9至10元。

假冒偽劣衛生巾的經銷商十分「龐大」,遍佈全國各地,包括湖南長沙、湖北武漢、黑龍江哈爾濱、貴州貴陽、西川成都、重慶、新疆烏魯木齊、山西太原、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福建泉州、廣東江門、廣西桂林、安徽合肥等地。目前,疑犯已被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外交學者:胡錦濤較願聽意見
有內地學者昨日在香港的外交論壇上表示,中國官界學界交流甚少,學界對國家政策只有非常偶爾的間接的影響,不同領導人對學界的態度不同,前任國家主席...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三星手機Galaxy Note 7起火爆炸事件,中國消費者協會昨天發表報告指出,三星最初全球召回時未將中國大陸消費者放在「平... 詳情
王健林蟬聯中國首富 財富增長不及順豐總裁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Forbes)公布「2016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330億美元的財富淨值蟬聯「富... 詳情
躁漢磚砸運鈔車 遭開槍轟斃
【明報專訊】東莞市長安鎮昨日發生奪命槍擊案,一名男子狂追一輛運鈔車約500米,截停該車不停後,用石頭和水泥塊砸運鈔車的車窗和擋風玻璃,被車上...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市場和品質監管委本月13日起,開展為期3個月的房地產行業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深圳市市場稽查局昨日突擊檢查市內42家房地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