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2鐵騎士 分別偷越境被捕

[2016.10.28] 發表
非法入境男子將電單車棄於蘭里商場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加美邊界昨日分別發生以電單車「跳過界」闖入境事故;被指非法進入本省的疑犯更由奧爾德格羅夫(Aldergrove)附近被警方窮追至蘭里一個商場,疑犯棄車逃走,但最終被警方拘捕。

蘭里皇家騎警指出,昨日下午發生的兩宗電單車騎士「跳過界」的事故並無關連。騎警發言人拉吉(Holly Largy)稱,首宗鐵騎士在阿博斯福(Abbotsford)附近非法越境進入美國,並非在邊境關卡發生,涉案男子已被美國警方拘捕。

美國邊境警員證實,在華盛頓州拘捕一名電單車騎士,男疑犯為華州林登市(Lynden)居民,其駕駛執照早已被停牌。

稍後,卑詩騎警又再接報,另一名電單車騎士在近奧爾德格羅夫一處「跳過」分隔兩國的溝道,非法進入加拿大。騎警指,第二宗闖境事件約在下午1時發生,警方出動直升機追捕疑犯到蘭里的柳溪商場(Willowbrook Mall),疑犯將電單車棄於商場外逃走。

拉吉指,警方一度在商場內搜尋疑犯但不成功,後來翻看保安錄像,認出疑犯為一名49歲男子,是蘭里警方熟悉人物。警方趕往其住所,目睹他與一名女子登上一輛汽車,警員跟蹤他們到某處,待二人下車後將疑犯拘捕。警方指疑犯當時沒有攜帶武器。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兒童觀看電視電腦屏幕指引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兒童的屏幕時間多久算太長﹖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的新指引放... 詳情
母女3人 同一周末誕嬰
【明報專訊】雷索盧特灣(Resolute Bay)一個家庭的母女3人﹐在同個周末的24小時內分別分娩﹐家族喜添3名新丁。 從上周五晚間... 詳情
【明報專訊】16年前移民到加拿大的男子年前承認販毒,他被判入獄9個月和遭下令遞解返中國,但他指最初不知被判6個月以上刑期會自動喪失上訴遞解的... 詳情
2歲童扮歌手 網上爆紅
(27日加新社電)安省特倫頓(Trenton)2歲男孩本特利(Bentley,圖)爆紅加國網絡﹐因為他的母親給他打造特別的萬聖節裝扮﹐就是迷... 詳情
皇銀前主管 不擔心樓市崩盤
前皇家銀行行政總裁認為﹐新一輪收緊房貸措施合理﹐至於有關樓市崩盤的憂慮﹐則有誇大的成分。 尼克遜(Gord Nixon)被傳媒引述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