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售產 上季扭虧為盈

[2016.10.28] 發表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赫斯基表示﹐第三季度內﹐其生產石油與天然氣的售價按年下跌16%。(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由香港富商李嘉誠控持的加國綜合能源集團赫斯基能源(代號HSE)昨天公布第三季度業績﹐受惠於資產出售﹐扭虧為盈﹐賺14億元。

若以每股計算﹐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內獲利1.37元﹐但在去年同期虧損1.96億元﹐或每股0.2元。

  集團第三季度盈利的最大貢獻來自出售中游資產予一伙伴﹐取得13億元稅後得益。

交易完成後﹐赫斯基在這項合作業務中保留35%股權。

  此外﹐赫斯基出售部分加國西部資產﹐獲得1.67億元稅後得益。

  經過剔除一次過項目的調整後﹐赫斯基在第三季度虧損1億元﹐高過去年同期經調整後的9,100萬元虧損。

  若以每股計算﹐集團第三季度經調整後虧蝕0.1元﹐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每股0.08元。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赫斯基表示﹐第三季度其生產石油與天然氣的售價按年下跌16%。能源價格仍然疲弱﹐集團專注削減支出應付逆境。Ghosh擔任行政總裁7年後﹐於12月5日退休﹐將由營運總監Rob Peabody接任。

  在第三季度內﹐赫斯基產量下跌大約10%至每天30.1萬桶。營運流動現金縮減至4.84億元﹐少過去年同期的6.74億元。 

更多華爾街
陶氏化工連續12季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陶氏化工(Dow Chemical Co., 代號DOW)周四開市前公布業績,見連續第十二季盈利勝過分析家預測,主要得力於公司集... 詳情
通用電氣傳 洽購Baker Hughe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四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稱,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 代號GE)正與第三大油田服務供應商B...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昨天公布﹐9月耐用品訂單按月下跌0.1%至2,273億美元。在8月和7月分別取得0.3%和3.6%升幅。   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