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愛樂交響樂團蒞溫首演
逾百團員下月陳氏中心獻技

[2016.11.29] 發表
陳慧中(前排右一)、李志強(前排左二)、謝建得(前排左三)、王愛倫(前排左四)等參加昨日發布活動。(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為慶祝成立三十周年,台灣愛樂(Taiwan Philharmonic)交響樂團將於下月展開首次北美巡演,首場演出將於12月9日晚在溫哥華陳氏演藝中心(Chan Center)舉行,逾百位台灣古典音樂精英將在著名指揮家呂紹嘉率領下,為本地樂迷獻上精彩曲目。

主辦者之一、台加文化協會執行長陳慧中介紹說,此次演出共包括三個曲目,第一部分是台灣原住民元素的樂曲《最後一哩路》,這是由台灣作曲家根據原住民彩虹橋的傳說而創作,面世後首度公演,非常值得期待。第二部分是由台灣知名小提琴家林昭亮演繹的蕭泰然作品「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這是一首以西洋古典浪漫派的方式所寫的現代台灣音樂作品,被譽為「台灣人的史詩」,20年前林昭亮曾來溫哥華演出該首作品,得到本地觀眾熱烈反響,這是20年後的再次回歸;第三部分是大型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曲。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表示,「愛樂」是台灣最高水平的交響樂團,此次演出更是該樂團成立三十年來的首次北美演出,對喜愛古典音樂的觀眾而言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除為本地觀眾帶來一場音樂盛宴外,成員還將於演出前一天參與音樂論壇,與本地音樂家進行交流和互動。

溫哥華大都會管弦樂團指揮家謝建得與溫哥華交響樂團管風琴師王愛倫昨日也參與發布活動,支持愛樂交響樂團的北美巡演。

謝建得表示,他曾在台灣欣賞愛樂交響樂團的演出,該團近十幾年來發展迅速,目前規模龐大,成員逾百。雖然並未見過旅歐指揮家呂紹嘉本人,但曾經聽過他的音樂,非常喜歡他的理念。

演出票價從50至120元不等,同時設有學生特價專區,票價僅為20元。購票請瀏覽網頁:http://chancentre.com/tickets。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制定《卑詩公園未來策略》(BC Parks Future Strategy),會在5年內投資2290萬元去擴充營地,... 詳情
【明報專訊】一些涉及卑詩的油管擴建計劃,聯邦政府作出會否批核決定的限期將至。有指政府日內將公布「北方門戶」(Northern Gateway... 詳情
白鯨母女離世疑病毒入侵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昨日宣布,白鯨Aurora的屍檢完成後未能找到確實的死因,懷疑死因可能是病毒或與毒素有關,需要進一步檢驗。 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