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權不會平穩過渡
指奧巴馬發表「煽動」言論

[2016.12.29] 發表
特朗普昨日在佛州,他連發推文炮轟奧巴馬。(美聯社)
特朗普在推特上連發數條消息,指責奧巴馬將政權交接過程變得複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奧巴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如果今年他參選的話,可以打敗特朗普。對此,新當選總統特朗普嗤之以鼻,並在推特上向奧巴馬開炮。

星期三,特朗普在推特上連發數條資訊,指控現任總統奧巴馬發表煽動性談話,使得即將進行的政權轉移趨於複雜。

特朗普說:「我還以為政權會平穩過渡,根本不會!」特朗普還說:「我會儘量對奧巴馬總統的許多煽動性言論和阻撓視若無睹。」

此外,特朗普也批評奧巴馬政府在聯合國關於以色列屯墾問題的決議表決上投棄權票而沒有動用否決權一事。特朗普推文稱:「我們無法繼續允許以色列被如此鄙視和不尊重的對待,他們曾經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但是.……」奧巴馬在本周稍早公布的訪談節目採訪時表示,特朗普的勝利讓很多人認為美國的價值觀基礎改變了,但他認為事實並非如此,他相信美國人依然相信包容、多元以及開放的核心價值。他說,「我有信心,如果我參選的話,可以讓美國的大多數人支援我的觀點。」

該節目在周一播出後,特朗普當即嗆聲奧巴馬,在他的推特賬戶上直接開炮。他說:「奧巴馬總統說他認為他(參選的話)可以贏我。我說絕不可能!看看我們的工作流失情況,ISIS問題,醫療問題等等。」正在夏威夷渡假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曾致電候任總統特朗普,商討過渡問題。白宮表示,與過去幾次一樣,今次通電話內容正面,並專注順利及有效移交政權事宜,雙方同意團隊會繼續共同工作,直至特朗普下月22日就職。特朗普雖然在社交媒體Twitter批評奧巴馬設置路障,令過渡工作不能夠順利進行,但隨後又向記者表示,與奧巴馬進行了一次非常好的對話。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頂級富豪身家增1.8萬億
2016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卻絲毫無礙富人財富增長。根據彭博數據,全球頂級富豪的身家比年初暴漲2370億美元(約3200億加元),達到4... 詳情
【明報專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說,特朗普11月意外贏得美國大選對於美國房地產市場而言意義可能非同... 詳情
涉與柏林恐襲有關 警拘突尼斯男子
【明報專訊】德國檢方說,一名40歲的突尼斯男子因涉嫌與上周的柏林聖誕集市案有關而被捕。該恐襲事件造成12人死亡。德國媒體報道說,這名男子的電...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德國柏林有貨車撞向聖誕市集後,facebook立即啟動報平安功能。最初facebook將事件定性為「襲擊」,但當時警方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的「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功能向泰國首都曼谷的用戶發送錯誤警報,指該市發生一宗「爆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