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最受美國人景仰 特朗普居次

[2016.12.29] 發表
奧巴馬再次成為美國最受景仰人物。(美聯社)

【明報專訊】根據周三公布的最新調查,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擊敗即將入主白宮的特朗普,成為2016年最受美國人仰慕的人物。法新社報道,蓋洛普(Gallup)調查中,22%受訪者選擇奧巴馬,高於特朗普的15%。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則是4%,落居第3。

角逐白宮大位落敗的希拉里是2016年最受美國人景仰的女性,有12%受訪者選擇她。希拉里和奧巴馬自2008年來,已經雄踞榜首多年。

這項調查往往有利於現任或卸任元首和第一夫人,這次發布時間點適逢敏感時刻。

近幾周來,特朗普和白宮為了內政外交政策關係緊張。奧巴馬周末表示,要不是憲法規定,他可能可以3度當選。特朗普則在推特上直斥「不可能」。

特朗普或許可以稍感安慰,特朗普過去5度入選美國10大最受仰慕人物之列,最近一次在2015年。特朗普首次登上前10名是在1988年。

女性人物方面,希拉里21度登上最受仰慕女性之首。希拉里首次榮登榜首是在1993年,當時是第一夫人。

目前的白宮第一夫人米歇爾今年屈居第2,8%受訪者選擇她。

至於前5名的其他女性人物,有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頂級富豪身家增1.8萬億
2016年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卻絲毫無礙富人財富增長。根據彭博數據,全球頂級富豪的身家比年初暴漲2370億美元(約3200億加元),達到4... 詳情
【明報專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席勒(Robert Shiller)說,特朗普11月意外贏得美國大選對於美國房地產市場而言意義可能非同... 詳情
涉與柏林恐襲有關 警拘突尼斯男子
【明報專訊】德國檢方說,一名40歲的突尼斯男子因涉嫌與上周的柏林聖誕集市案有關而被捕。該恐襲事件造成12人死亡。德國媒體報道說,這名男子的電...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一德國柏林有貨車撞向聖誕市集後,facebook立即啟動報平安功能。最初facebook將事件定性為「襲擊」,但當時警方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的「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功能向泰國首都曼谷的用戶發送錯誤警報,指該市發生一宗「爆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