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 卑詩用電破十年紀錄

[2017.01.05] 發表
圖為溫哥華一對男女走過大雪覆蓋的車輛。在持續寒冷天氣下,卑詩省於前日(周二)下午5時至6時創下高峰用電量新紀錄,打破十年紀錄。(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持續寒冷天氣下,卑詩省於前日(周二)下午5時至6時創下高峰用電量達10,126兆瓦的新紀錄,打破保持了十年的最高紀錄10,113 兆瓦。卑詩水電局(BC Hydro)給出小貼士,幫助省民節電慳錢。

原最高紀錄是於2006年11月29日下午5時至6時創下的。卑詩水電局的紀錄顯示,冬季上班日下午4時至晚上8時通常是用電量需求最高峰時刻,大多數省民都會在這一時間段回到家中,開暖氣、電燈,洗衣服及做晚飯。

當寒冷天氣持續,用電量也會保持高需求。卑詩水電局估計本周用電量高峰可達到9,800至10,200兆瓦之間。

水電局提供節電貼士

在寒冷且黑夜較長的冬季,市民的能源消耗量平均比平時高出88%。卑詩水電局提醒消費者,冬季可用以下方法節約電力:

將暖氣調低2度可節電5%,調低5度可節約10%;將家中第二個冰箱的電源拔掉每年可節約電費高達90元;拔掉不使用的電器每年可節省50元;使用冷水洗衣服每年可節省27元;關掉不必要的燈每年可節省12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