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選副書記 鋪墊十九大紀委班底

[2017.01.06] 發表

本次中紀委全會還要審議人事任免。2012年十八屆中紀委第一次全會上產生的中紀委班底,已有多人職務調動,預計現北京市紀委書記李書磊(上圖)、吉林省紀委書記崔少鵬(下圖)將增補為中紀委副書記。

多人已調職 料李書磊崔少鵬補上

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一次全會選舉王岐山任中央紀委書記,趙洪祝、黃樹賢、李玉賦、杜金才、吳玉良、張軍、陳文清、王偉任副書記,如今只剩下趙、杜、吳、張4人職務未變過。僅在半年之後,王偉就調任國務院三峽建設委員會辦公室,2014年李玉賦調任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2015年陳文清轉往國安部,黃樹賢去年11月調任民政部長。雖然當中先後增補楊曉渡、劉金國,但副書記仍有兩個空缺,預計北京市紀委書記李書磊、吉林省紀委書記崔少鵬將升職,為今年秋舉行的十九屆中紀委作鋪墊。

而雲南省紀委原書記張碩輔將接替李書磊成為北京紀委書記,雲南省前日宣布,海南省副省長陸俊華調任雲南紀委書記。

(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特朗普當選後確實令內地學界緊張了一陣子,不過近期有一種意見認為,兩國關係雖然可能在近期出現動盪和緊張,但從長遠考慮,穩固仍將是常態。縱觀歷史... 詳情
台灣總統蔡英文明日起出訪拉美並將在美國過境,由於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曾與她通電話並質疑「一中」政策,中國外長王毅昨日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克里通電... 詳情
美國蘋果公司證實,上月底應中國當局要求,從中國區的應用商店(App Store)撤下《紐約時報》應用程式。蘋果發言人賽恩斯(Fred Sai... 詳情
雷洋今出殯 傳當局4000萬禁聲
【明報專訊】引起舉國關注、對當局以「金錢換公義」做法強烈不滿的雷洋案,雷洋的葬禮今天舉行,遺體即將火化。北京公安國保又採取敏感時期的防範措施... 詳情
遼寧艦首曝直升機18F
4日,中國軍方發布了一組最新的遼寧艦編隊照片。其中一張遼寧艦在4艘拖船的拖帶下航行的俯拍圖尤其惹人注目。有觀察指出,該圖幾乎將遼寧艦所有艦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