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老街坊 慨嘆若二奶仔
求助剷雪 市府沒法幫忙

[2017.01.06] 發表
本那比冰雪堆積的境況。(劉太提供)

【明報專訊】一名在本那比居住了幾近30年的華裔投訴,該市沒有像溫哥華市一樣派鹽,也沒有派人幫助身體有問題的居民剷雪;與其他城市相比,本那比居民一若「二奶仔」,待遇低人一等。

在本那比居住了27、28年的香港移民劉女士昨日致電本那比市府,查詢剷雪情況,但市府的回覆讓她很是失望。

劉女士指出,自己年近60歲,兼且有脊椎移位的問題,曾經努力剷除門前雪,但真的是力有不逮。自己到過多家店鋪,都找不到融雪鹽。劉女士只能向市府求助。

可是劉女士說,對方的答覆是,本那比市府沒有資源人手幫助身體有問題的人剷雪。也不會像溫哥華市一樣,免費派鹽。市府告訴她,自己不能夠剷雪,只有依靠親友鄰居幫忙。但她的居所一邊是空置屋,另一邊的鄰居完全沒有剷雪,根本不能依賴。

天氣預告,再次有大雪降臨,劉女士十分憂心。不僅是可能收到告票。也可能連累過路人滑倒。她希望大溫各市府能夠關注這一個基本民生的問題。

本報曾經查詢本那比市政府,但直至截稿時間,仍未收到回覆。

更多要聞二
溫東民居大火 燒死1童2人傷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個六口之家,昨日下午發生火警,造成一名年輕人傷重不治。屋內其他人全數送院,其中兩人受傷。有目擊者稱父親為了拯救孩子,...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加國華裔移民第二代報稱在多倫多市中心一間便利店跟韓裔店主爭執,被罵「他媽的中國人(Fxxken Chinese)」。事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