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四海同春」慰僑辭舊歲
下月13日溫市上演春晚

[2017.01.06] 發表
參與春節晚會的多個華裔團體合照。(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為慶祝雞年來臨,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交流協會主辦的「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大型文藝春節晚會,將於下月13日再度在溫哥華舉行,票價20元至100元不等,演出者包括中國中央民族歌舞團50多位藝術表演者和多位歌唱家,一同載歌載舞,與海外華僑一起慶祝新一年的到來。

「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晚會早於1984年開始,在每年春節、中秋節等傳統節日遠赴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帶來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藝術表演,而今年則是該節目第三次來到溫哥華。

今次晚會的承辦單位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兼活動的籌委會主席姚崇英表示,雞年即將來臨,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舉國慶祝,而「文化中國 四海同春」春節晚會將於新春為溫哥華的華人獻上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他說,表演團體之一的中國中央民族歌舞團將帶來50多位表演者,展現少數民族元素和舞風。

另外,隨團演出的還有中國多位歌唱家,包括國家一級演員王宏偉、國家一級演員海政文工團青年歌唱家呂薇、藏族歌唱家扎西頓珠和張平等,演出陣容比去年更精彩,載歌載舞,帶給觀眾一個難忘的晚上。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田妮表示,該晚會是為海外僑胞獻上的精品項目,為大家帶來來自祖國的問候和溫暖。她又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個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期間,演出者犧牲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因此希望他們的貢獻能得到本地華人的喜愛。

本次春節晚會將於下月13日晚上7時,於溫市中心女皇大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舉行,票價分為4種,包括20元、30元、50元和100元VIP門票,有興趣的市民可致電604-681-1923查詢。

另外在晚會舉行前夕,本地僑團將為表演團隊設歡迎晚宴以表支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