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雲道再現懷疑毒餌 兩狗中招

[2017.01.09] 發表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在灣仔峽道行山徑,向拖狗市民講述發現懷疑毒餌。(伍浦鋒攝)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於灣仔峽道檢獲的肉碎內有紅色顆粒,不排除有人將老鼠藥混入雞肉作毒餌。(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港島半山寶雲道與灣仔峽道一帶前日再發生懷疑毒狗事件,兩唐狗先後出現中毒情G,經獸醫搶救後情G穩定。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一連兩日在該處行山徑草叢檢獲懷疑毒餌,已交警方調查,其成分仍有待化驗。

愛護動物協會鄺子舜督察表示,兩頭5個月大的雌性唐狗,前日於灣仔峽道與寶雲道附近行山徑,懷疑曾進食不知名食物後出現嘔吐及失禁的中毒情G,其主人先後將狗送到愛護動物協會,由獸醫搶救,現時仍留醫,情G穩定。愛協人員前日於事發地點巡查,於行山徑旁的草叢發現3堆疑似毒餌,已即時檢走化驗。

雞肉雞骨混紅顆粒 或為老鼠藥

愛協人員昨午3時許再到寶雲道一帶巡查,於灣仔峽道山邊發現一堆約4吋乘4吋的懷疑毒餌,隨即檢走交由警方調查,其後於現場張貼告示提醒狗主。鄺子舜續說,檢獲的懷疑毒餌為雞肉雞骨混有紅色的小顆粒,顆粒可能是老鼠藥,呼籲狗主放狗時要小心,盡量拖繩或戴口罩,以防狗胡亂進食不明食物;萬一發現狗出現中毒徵狀,在可能情G下將其抱起,以減少牠動作帶來的血液循環,盡快讓獸醫治理。

愛護動物協會去年亦曾在寶雲道附近檢獲毒餌,鄺相信有人故意擺放,估計是有人不滿狗主在該處放狗或其他原因。他認為有不滿大可提出,商討改善辦法,和平共處。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支聯會新同盟今明到場搞活動  故宮壁前現「移動坦克貼紙」
【明報專訊】政府鶼靻K中環站及香港站之間通道鴷走珊藂閂G宮介紹展覽,成為團體悼念六四及「惡搞」場地。噚日朝展覽區域鵀菾呇璊H道扶手被發現貼... 詳情
500「假日農夫」製土P掘慈姑
【明報專訊】香港人生活咁忙,放假去郊外行黚u係零舍精神爽利!長春社、香港觀鳥會噚日舉辦「塱原收成節」,近500個市民一齊做「假日農夫」,孌... 詳情
經民聯開200席盆菜宴
【明報專訊】經民聯噚晚舉行盆菜宴賀新禧,真係食客三千,因為連埋議員、黨友及街坊,鬗g瓜灣遊樂場足足筵開超過200席。出席鴷穧閉F制及內地事務... 詳情
龍鳳胎之父 譚文豪為政府規劃擔心
【明報專訊】公民黨「飛機師」譚文豪有一對兩歲半奰s鳳胎,梗係明白做父母奰ㄓO啦,佢噚日參加親子旅行,用擔挑竹籮幫_一對小朋友,仲有感而發,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