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途大巴設實名制 乘車需出示身分證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上月發布消息指,當局已通過修改《道路旅客運輸及客運站管理規定》,新規將在今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此次修改的主要內容為在長途大巴實施「旅客實名制」,民眾日後乘長途巴時均需帶備身分證,查獲身分不符者將不准乘車。

新規實施後,省際、市際客運大巴路線的經營者,及其委託的售票、客運站等單位,均需對乘客進行實名售票、查驗。市民購票乘搭大巴時,必須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正本;網上、電話購票者也需在取票時核對身分。在新規下,車票會顯示旅客的身分訊息,市民即使遺失車票亦可免費補辦。如果旅客帶同免票兒童上車,則應憑免票兒童的有效身分證件申領實名制客票。至於拒不提供有效身分證明,或者票、人、證資訊不一的乘客,則一律不准乘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南京市一家假銀行,偽裝成國有銀行詐騙,吸收存款逾4億元(人民幣),2名主犯分別被判有期徒刑9年與9年半。 BBC中文網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將研發兩款由「地面大型電磁彈射系統」發射的運載火箭,分別為羽舟系列電推火箭系統和輕舟系列液體運載火箭,預計於20... 詳情
傅園慧生日感言:一度想棄做泳手
【明報專訊】奧運中國女泳將傅園慧(圖)1月7日21歲生日,正在昆明冬訓的她在微博寫了一篇2500字的長文,講述2016年的心路歷程,透露她曾... 詳情
江西種植狀元 獲發30萬獎金
江西安義縣鼎湖鄉「種糧大戶」凌繼河昨日給手下的種糧農民發放308萬元(人民幣,下同)現金作為年終獎,這也是凌繼河連續6年給農民發放年終獎。據... 詳情
【明報專訊】2017年省級地方兩會正式拉開帷幕,共有28個省份的兩會在1月舉行。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各地政府規劃今年的經濟社會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