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李書磊任中紀委副書記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昨日閉幕,北京市原紀委書記李書磊當選中紀委副書記。會議通過關於中辦原副主任王仲田嚴重違紀的審查報告,撤銷黨內職務;還通過關於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責令辭去中紀委委員職務。

據微信公號「人民日報政文」消息,昨日全會選舉李書磊為中央紀委常委會委員、副書記。現年53歲的李書磊,河南原陽人,曾被稱中國「神童」,其14歲即考入北大圖書館學系,1984年12月參加工作,先後在北大和中央黨校擔任教授。2014年任福建省委宣傳部長;2015年任北京市紀委書記。

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領導層多次變動,王偉、李玉賦、陳文清、黃樹賢先後調離,不再擔任中紀委常委、副書記,楊曉渡、劉金國、李書磊相繼補缺,目前中紀委領導包括王岐山、趙洪祝、杜金才、吳玉良、張軍、楊曉渡、劉金國、李書磊、楊曉超,正部級以上領導仍為9人。

而王仲田和李建波都曾在中辦工作,違紀是否發生在此其間尚未披露。61歲的王仲田去年2月已不再擔任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副主任,但仍是中紀委委員,此次撤銷的即是其中紀委委員資格。李建波則只是受到黨紀處分,目前仍為交通部黨組成員。

中紀委七中全會閉幕

另新華社報道,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中指出,全會總結2016年紀檢工作,部署2017年任務,還審議通過王岐山所作工作報告,提出加強黨內監督、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迎接黨的十九大。另外還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而今年工作重點包括以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為尺子,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等七個方面。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