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稱隨時試射洲際導彈

[2017.01.09] 發表

北韓周日宣布只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定,就可在任何時間和地點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並表示該國是因為美國敵意而不得不發展這項武器。

根據路透社報道,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一名外交部發言人指出,北韓政府只要做出決定,將可在任何時間和地點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並表示這完全是美國的錯,北韓政府只是回應數十年來對其主權和權力的侵犯。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文盛瑾(Moon Sang-gyun)說,北韓這番言論挑釁意味很重,如果北韓真的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將面臨更多制裁。南韓統一部發言人鄭浚熙(Jeong Joon-hee)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任何北韓在準備試射的跡象。

今年1月1日金正恩就表示,北韓很快就可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了。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周日表示,北韓在核武和彈道導彈發展,已經對美國造成嚴重威脅,並表示已經準備要在北韓發射或試射飛彈後,若對美國本土或其盟友產生威脅,將射下北韓飛彈。

上周美國政府表示,北韓在核武和飛彈封面的發展,已經出現了大幅進步。專家也表示北韓一直在測試火箭引擎和洲際彈道飛彈的熱防護罩(Heat-shield)。如果北韓的洲際彈道飛彈發展成熟,就可對美國本土產生威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