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理事鮑威爾:防範長期低息風險

[2017.01.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理事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芝加哥一場經濟會議的演講中表示,要防範美國長期低息所帶來的風險。他表示,利率在很長一段時間處於低水平上,這需要聯儲局加強對金融過度(Financial Excess)的監測,尤其需要關注對商業地產行業的影響。他呼籲,由於通脹受到控制,過熱的經濟會以金融過度的形式出現,聯儲局應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影響金融體系穩定的風險增加。

  鮑威爾認為,聯儲局已接近完成達到充分就業和穩定價格的使命,通脹率也接近達到2%的目標。雖然低息環境可能導致過度槓桿和資產價格不可持續,但幸而目前未見有惡化苗頭。不過,他提醒,相比之下,一些市場的商業地產估值過高,總槓桿高於歷史水平;但總體而言,他認為槓桿融資市場未對金融穩定構成太大風險。

暗示特朗普部分政策受儲局歡迎

  鮑威爾認為,政府推行更多有利商業的監管措施和對經濟的財政支持,或有助改善美國近幾年過於依賴聯儲局的各種政策組合。若在財政及貨幣政策方面更平衡,會比較健康。雖然他沒有直接評論即將成就任總統的特朗普可能實施的經濟政策,但暗示其部分政策將受到聯儲局官員歡迎,因這些官員曾一再敦促其他政府機構要採取更多行動扶助美國經濟。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Maison Placements Canada總裁吳國成(John Ing)向本報表示﹐特朗普去年競逐總統時曾經揚言﹐要令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