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莎退張帥贏今年首勝

[2017.01.09] 發表
澳洲目前天氣炎熱,來自北半球的寶莎,昨日比賽休息時間設法降溫。(美聯社)
絲布高娃昨日輕取對手,是寶莎闖關的重大障礙。(美聯社)

加拿大「美少女」寶莎,昨日在悉尼國際網球賽首圈賽事,順利以7:6(1)、6:2淘汰中國球手張帥出局,取得她2017年的第一場勝利。寶莎第二圈的對手是去年年終賽冠軍、斯洛伐克的絲布高娃。

現年22歲來自魁北克的寶莎,目前世界排名46,她昨日面對世界排名23的張帥,第一盤要打至搶七才勝出該盤。相對來說,第二盤卻贏得輕易。她昨仗三破張帥的發球局、打出4個ACE球,雖然也被對手破發一局,但最後花了1小時39分鐘淘汰對手出局。

這位加拿大球手,過去一年成績徘徊不前,較早時在布里斯班國際賽,第一圈就被美國的羅渣士淘汰出局。她今次雖不致「一輪遊」,但要闖過下一圈對手絲布高娃是一大考驗,對方貴為去年年終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5,她昨日以6:2、6:0,輕取德國的莎治文德晉級,狀態之勇,可見一斑。

同日,6號種子球手干達和9號種子雲絲,亦分別擊敗對手晉級第二圈。

事實上,目前各個網球好手都放眼於本月16日在墨爾本展開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而悉尼國際賽以及剛結束的布里斯班國際賽等,只被視作這個今年首個大滿貫賽事的熱身賽。

彼絲高娃因傷退出悉尼賽

而剛奪得布里斯班賽事冠軍、世界排名第6的24歲捷克女球手彼絲高娃,昨日宣布因左腳大腿傷患,退出悉尼網球賽,養精蓄銳備戰澳洲公開賽。至於亞軍法國球手歌妮,也宣布退出悉尼賽。

更多體育一
靠夜蒲轉運 迪米托夫布里斯班封王
保加利亞球手迪米托夫昨日以6:2、2:6、6:3擊敗日本球手錦織圭,贏得布里斯國際網球賽男單冠軍。能夠解除捧盃荒,除了受惠於對手受傷,原來「... 詳情
佐高域否認有意傷人
網球一哥梅利的跨年28場連勝強勢,周六被前一哥佐高域(上圖,法新社)打破。兩人在卡塔爾網球公開賽決賽激戰近3小時,最終佐高域總比分2:1擊敗... 詳情
法國挫美國捧賀文盃
在珀斯舉行的賀文盃網球賽決賽,法國隊以2:1的總比分擊敗美國奪得冠軍。圖為法國隊選手加斯奎特(左)和美拉德諾維奇親吻冠軍獎盃。(新華社) 詳情
騎士作客險勝太陽 三巨頭合轟80分
鳳凰城太陽昨日在落後22分的劣勢下大反擊,可惜功虧一簣,主場116:120不敵克利夫蘭騎士。 騎士開始連續6場的西岸作客之旅,新加盟的... 詳情
美斯救主  巴塞逼和維拉利爾
巴塞隆拿昨日作客黃色潛艇維拉利爾下半場初段失守,惟主將美斯補時扳平,避免2017年頭兩戰全敗。 新年首戰落敗,巴塞昨仗希望洗烏氣,派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