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銘徽滿分成扣籃王 全明星賽北區險勝

[2017.01.09] 發表
浙江廣廈隊球員孫銘徽贏得扣籃大賽冠軍。(新華社)

中國男籃職業聯賽(CBA)全明星周末的壓軸大戲——全明星正賽昨日在樂視體育生態中心進行,北區明星隊以149:147險勝南區明星隊,砍下31分的丁彥雨航收穫最有價值球員(MVP)稱號。來自浙江廣廈隊的星銳賽MVP孫銘徽,在扣籃大賽中用兩個驚傃扣籃拿到100分,奪冠同時收穫了5萬元的破紀錄獎金。

預賽中孫銘徽就以兩個50分的扣籃讓人對他的決賽表現期待不已。決賽中,孫銘徽先是用飛躍福建隊新星胡瓏貿的隔人扣籃拿到第一個滿分,又在同曦隊冷振鐸兩輪拿下99分後,與技巧挑戰賽冠軍王子瑞完成了籃板後方起跳空接扣籃。五位評委紛紛給出10分,至此孫銘徽在今年扣籃大賽的四輪比拼中全部拿到50分。

今年賽事設置了單項賽紀錄獎,孫銘徽的100分打破了王潼在2016年創造的99分的紀錄(以2010-2016年冠軍成績為標桿),從而將5萬元破紀錄獎金收入囊中。

借助「炸裂」效果的地面投影和絢麗的燈光秀,開幕式呈現出了一場視覺盛宴。顧全的「狙擊手」、劉曉宇的「上海灘」……結合個人特點的首發球員出場方式同樣創意十足。開場的跳球方式也讓人頗感意外,不同於一般比賽中由內線球員跳球,雙方均派出控球後衛郭艾倫和劉曉宇進行跳球。比賽開場後的主旋律是三分球,無論是南區的王哲林、顧全、弗雷戴特,還是北區的丁彥雨航,均選擇三分球作為進攻的終結方式,北區明星隊在首節結束時以39:35領先。

進入第二節後,雙方的表演方式又變成了扣籃。賽前聲稱扣10次籃的郭艾倫在本節中段扣籃成功後興奮地挂在籃筐上,不過要論精彩程度,郭少顯然比不上丁彥雨航奉獻的轉體360度扣籃。南區明星隊扣籃盛宴由上海隊外援亞布塞萊開始,他的幾次扣籃讓現場觀眾看得大呼過癮。半場結束時,北區明星隊依然以69:66領先。

膠著的對決延續到了比賽最後時刻,南區顧全剛剛下起「三分雨」,北區又在丁彥雨航和哈德森的帶領下穩住局勢,終場前亞布塞萊錯失關鍵投籃,北區明星隊最終兩分險勝。

郭艾倫和哈德森分別得到25分和21分。南區明星隊方面,弗雷戴特得到全場最高的32分,顧全也有29分進賬。

其他兩個單項賽決賽中,儘管三分球環節嘗試了三次才命中,王子瑞依然以36秒6的成績戰勝山西隊的王洪,繼2014年後再次在技巧挑戰賽中奪冠。預賽克服慢熱晉級的弗雷戴特在三分球大賽中的取勝過程如出一轍,在第一個投籃點表現不佳的情況下,「寂寞大神」經過調整得到22分,追平了張慶鵬在2010年拿下的22分,從而收穫3萬元的平紀錄獎金。

更多體育二
大埔「升呢」大捷
從中甲回流的港腳伊達,昨在港超首度為和富大埔披甲就交出一入球兩助攻,助大埔主場以3:0輕取理文流浪,但他謙稱贏波是全隊功勞。教練李志堅盛讚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