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加十大塞車榜 溫市2樽頸入選
格蘭護街與喬治亞西街路段

[2017.01.11] 發表
位於市中心的西摩街,交通繁忙,容易造成車禍發生。(網上圖片)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新報告指出﹐加拿大最糟糕的一些交通樽頸﹐嚴重程度相當於美國大城市紐約和洛杉磯。溫哥華有2處地點上榜,名列全加十大。

加拿大汽車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委託這份調查﹐報告點出全國持續擁擠的高速公路路段﹐是穿越多倫多中部的一段401號公路﹐它是加美第9大擁擠交通幹線。單以加國計算,溫哥華兩處分列全加第9及第10位,第9位是格蘭護街(Granville St.)夾西南海旁大道(SW. Marine Dr.),第10位是西摩街(Seymour St.)至片打西街(W. Pender St.)一段的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滿地可的一個瓶頸路段,則是加拿大第三大擁擠路段﹐相當於波士頓的水平。

加拿大汽車協會分析省、市交通流量數據﹐以及全國近3,000公里公路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數據﹐找出最擁擠的路段。

它說﹐報告凸顯一些地區﹐決策者應聚焦在該些地區﹐緩解交通堵塞問題﹐因為它會損害生產力﹐增加整體溫室氣體排放。

但觀察家警告﹐不要過度解讀這些數據。他們指出﹐交通堵塞的地區﹐各有不同狀況﹐比如城市中心地區﹐與大型高速公路不一樣。

報告說﹐全國前20個擁擠樽頸地段﹐僅覆蓋報告分析的3,000公里公路的65公里。多倫多的交通狀況經常受到批評﹐它在數據中佔據頗大比例﹐在前10和前20名﹐都佔了一半。滿地可3大擁擠區域進入前10名﹐另外兩個進入前20。

溫哥華佔前10兩個位置﹐再有兩個區域加上魁北克市的一個﹐填補前20位餘下位置。

加拿大汽車協會發言人杰克(Ian Jack)說﹐報告強調採取行動﹐疏導交通的急迫性。僅僅修建更多公路﹐不是辦法﹐其他方案可能包括多乘客專用車道。

報告作者、運輸基建顧問公司CPCS的吉爾(Vijay Gill)說﹐交通延誤﹐就會損害勞工生產力和環境。研究報告顯示﹐最繁忙的多倫多高速公路沿線﹐60分鐘的通勤車程可能平均延誤36分鐘﹐每年延誤司機總時間高達320萬小時。

它估計﹐全國最擁擠的區域造成1,150萬小時延誤﹐每年浪費不少燃油而造成空氣污染。

更多加國新聞四
女講師邱麗蓮出戰屈潔冰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列治文北中選區 (Richmond North Centre)的候選人正式出爐,由政壇新人邱麗蓮(圖,Lyren C... 詳情
史園重2千磅值萬元電線被盜
【明報專訊】備受市民歡迎的史丹利公園「光明之夜」(Bright Nights)彩燈嘉年華前晚再次遭竊賊光顧,共偷走重約2000磅,價值約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