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放蛇」拘搶手機賊
買賣網登廣告相約買家

[2017.01.1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鑑於近期接連發生有人在二手買賣網站尋找目標,以購買手機為名誘騙事主,見面時乘機行劫。警方派出女警「放蛇」,一日內便「引賊出洞」,歹徒相約女警作手機買賣時,襲擊女警胸部及搶去電話,警員追蹤至附近一住宅單位,拘捕涉案24歲疑犯。

溫市警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表示,警方早前發現南區有連串行劫手機案,事主都是在Craigslist登賣手機廣告,相約「買家」交易時遇劫。

警方總結多宗案件後,派出女警「放蛇」,上周四(5日)在Craigslist登廣告,翌日(6日)即有可疑人接觸女警,相約在一處地方交易。

喬裝為「賣家」的女警當日黃昏到達相約地點,一名自稱為「買家」男子出現時,突然發難襲擊女警胸部,搶去她裝有手機的袋,然後逃跑。

女警與在場監視的其他警員,追蹤至附近一處民居,在未有遭遇反抗下,拘捕涉案24歲男子Jacob Beck,他被控三項行劫罪名,事後被扣留,將於今日早上出庭應訊。

芬徹姆再次提醒公眾,在網上兜售貴重物品,要小心防範成為歹徒行劫目標,防範的安全貼士包括在公眾地方進行交易,最好有朋友同行,不要請陌生人到家中交易,以及盡量利用公共地方進行交易,例如警察局附近。

他更稱,搶匪或騙徒若以此等手法行劫或售賣假門票,遇到的「目標」可能是警員,最終會被繩之於法。

更多加國新聞一
住所門前遇襲 幸運男子跣腳反避槍擊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前日清晨發生驚險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住所門前被人槍擊,事主逃走時因路面結冰滑倒,子彈在他頭頂飛過,事主大難不死,未有中槍。... 詳情
溫市超級豪宅成交跌近7成
【明報專訊】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發表2016年豪宅銷售報告,指出卑詩省政府在大... 詳情
蘇富比加拿大總裁兼行政總裁亨德森表示,雖然去年下半年溫哥華的樓市氣氛冷卻,但他認為溫哥華仍然很有吸引力,有信心樓市今年將會復蘇,但不... 詳情
蘇富比報告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價格100萬元或以上的房屋﹐去年銷量比2015年大升77%﹐總體成交量達到19,692套。 在大多倫... 詳情
內閣改組3舊人出局補3新人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重組內閣﹐為美國新總統特朗普時代做準備﹐特別是聚焦外交事務、加拿大與美國的關係。 杜魯多任命原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