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關係升溫互贏互利
中國駐溫代總領事孔瑋瑋訪《明報》稱

[2017.01.11] 發表
左起:胡曉、孔瑋瑋、林漢強、蔡潔在《明報》加西版辦公室合影。(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代總領事孔瑋瑋及兩位文化領事昨日訪問加西版《明報》時表示,中加關係正快速升溫,進入一個新的時期。總領館將維護中加友好合作、互贏互利的局面,澄清一些對兩國關係及華人華僑不利的消息來源,維護華人華僑利益不受損。

《明報》加西版總編輯林漢強向孔瑋瑋及文化領事胡曉、蔡潔等介紹了《明報》的營運情況。

孔瑋瑋肯定《明報》加西版多年來秉承客觀、準確、即時的報道方針,詳實反應中加交流合作情況,為本地華人華僑提供資訊和服務,成為本地家喻戶曉的著名中文報章,他本人每日亦會閱讀《明報》。

孔瑋瑋指出,當今社會媒體的地位愈來愈重要,已經成為社會的導向標、動力源和穩定器。中加關係正迎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中領館將從政府層面出發,維護中加友好合作及互贏互利的局面。另外,大溫是加拿大華人華僑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作為本地主要中文媒體,亦應維護華人華僑的權益不受侵害,同時澄清一些對兩國關係及華人華僑不利的消息,揭露事實真相。

孔瑋瑋舉例說,一些本地輿論指摘華人推高大溫房價及物價,令居民生活質量下降。但實際上,華人的財富都是辛苦工作換來的,這些財富亦為本地原本低迷的經濟帶來新的生機,不但增加稅收,還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亦為本地勞動力市場注入活力。華文媒體應客觀公正報道華人在加拿大建設中的巨大貢獻,為華人華僑發聲。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畔溪社區中心(Creekside Community Centre)自上月中起,設立臨時避寒中心,但公園局突然宣布因職員壓... 詳情
華埠建大樓推介會再起激辯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奇化街(Keefer St.)105號地皮興建大樓的最新規劃昨日在華埠舉辦推介,再次引起重大關注與激烈爭辯;將近有一百... 詳情
市府開支決定地稅稅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鑑於有市民對地稅有頗多誤解,特別撰文透過本報向讀者介紹地稅問題。 區澤光指出,要明白每年所繳付的地稅,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