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湧三亞旅遊過年天價酒店房一晚10萬

[2017.01.28] 發表
不少遊客選擇到海南三亞旅遊過年,令當地酒店房價飆升。(網上圖片/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北方不少地區近日都遭受寒流及霧霾雙重影響,故較溫暖且空氣質素較好的南方城市,吸引不少內地民眾到南方旅遊過年,其中海南三亞最受歡迎,當地有酒店房租因而大幅上升四五倍,甚至出現天價房間,一晚房租要10萬元(人民幣•下同)。酒店預訂的火熱情況估計要到情人節後才逐漸正常。

據內地旅遊網站攜程網的酒店預訂數據顯示,本周一開始至年初二(29日)酒店入住情況達至近期高峰。其中,初一初二的酒店房間最爆滿。當中雲南大理及西雙版納、海南三亞、廣東珠海、福建廈門等地的高檔酒店,預訂情況已達「緊張」水平,尤其三亞亞龍灣、海棠灣等地,酒店房間相當爆滿,部分高級酒店已無房。

由於大量遊客會到三亞旅遊過年,令三亞酒店房價近期不斷攀升,如果選擇今日入住,最貴的瑞吉海景別墅酒店,一晚最便宜也要28888元,最貴更高達98888元。當地其他酒店一晚房租動輒亦要過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男14小時跑135公里回家過年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後,內地運輸網絡接載來回家中過年的人次數以十億計,但廣西有人選擇不與其他人逼,用14小時30分鐘跑步135公里回家過年... 詳情
央視主播正經講笑話 「地球不爆炸,我們不放假」
【明報專訊】當不少市民歡度農曆新年假期,有些行業的從業員必須堅守崗位,新聞工作者是其中之一。內地官方中央電視台的主播昨在節目中,提及傳媒全年... 詳情
浙企推官方認證生態雞 官網:查無此雞
【明報專訊】浙江有農莊聲稱推出獲官方認證的「無公害生態雞」,又稱可通過短信和網站查詢真偽。惟有消費者早前花了342元(人民幣.下同)買了其中... 詳情
殺兩人逃亡2500公里被捕 兇徒與警開心合照
【明報專訊】北京市大興區在去年11月發生涉及兩人死亡的命案。當地警方早已鎖定疑犯身分,但兇徒無戶籍、無親人朋友、無穩定職業、無通訊工具,生活... 詳情
麗江被打粵女:傷口較前短1厘米 拒簽字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名董姓女子近日爆料,指自己去年11月到雲南麗江旅遊時,慘遭多名男子暴打致毀容,又稱當地警方多次留難致她未能驗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