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被打粵女:傷口較前短1厘米 拒簽字

[2017.01.28] 發表
慘被毀容的董女表示,在昨日的傷口鑑定中,法醫量出的長度比之前少1厘米,令她感到不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名董姓女子近日爆料,指自己去年11月到雲南麗江旅遊時,慘遭多名男子暴打致毀容,又稱當地警方多次留難致她未能驗傷。

事件曝光後,麗江警方派人到珠海為董女檢查傷口。不過,在前日即事發後逾70天的傷口鑑定中,法醫量出的長度又比之前短了1厘米,令董女感到不滿。另麗江市政府新聞辦前日再就事件發通報,指涉案6名疑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報指,去年11月11日凌晨3時許,董女與兩名分別孫姓及張姓的男友人,到古城區祥和路一間燒烤店飲酒吃燒烤時,與之前在該燒烤店用餐的男子和X松等人因互嫌對方喧嘩吵鬧,因而引發衝突。和X松等6人將董女等3人打傷後,逃離現場。

至清晨近6時,古城公安分局接報後,派員趕赴現場調查,並將傷者送院救治。近日,為進一步調查核實相關情況,古城公安分局已派員赴董女所在地展開處理工作。經查,涉案的6名疑犯,兩人無業,兩人在酒吧工作,一人為某銷售公司職員,一人為高爾夫球童,均已被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案件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調查結果將向公眾通報。

董女昨日中午向內地傳媒表示,麗江古城公安分局警員前日下午在她所在地派出所的協助下,重新給她做了筆錄,並辨認了疑犯。她又指,一同前來的還有一名法醫,對她的傷口做了初步檢查,但依舊沒有給她開具案件回執單和傷情鑑定委託書,「檢查完,讓我簽字,我拒絕了」。她指出,她在廣州住院時,醫院量出她最長的傷口是6厘米,惟前日法醫卻量出5厘米,「這我沒辦法簽字」。

她又指,她曾問警員幾名疑犯是以甚麼罪名被刑拘的,但對方僅稱不便透露。至於賠償問題,她說:「警察讓我按照法律程序,提起民事訴訟。但他們沒有提供犯罪嫌疑人的姓名等資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甘肅男子馬哈比20年前攜帶10公斤金條到廣東加工,返回甘肅時卻被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公安局以涉嫌走私黃金罪立案,並扣查所有金條。他追... 詳情
長期輪班 除夕工會上街抗議
【明報專訊】「台鐵漠視勞權、罔顧旅客安全」,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為抗議長期超時,選在除夕北中南串聯,走上街頭怒吼,要求改善現在日夜交錯的排班方式... 詳情
西螺福興宮首現雙頭香
【明報專訊】為新一年討個「好意頭」,不少市民都會到各大寺廟參加搶頭香活動,而在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廟更是人頭湧湧。該廟今年更首度出現「雙頭香」,... 詳情
蔡英文除夕英日雙語發推特
【明報專訊】除夕蔡英文沒有公開活動,也不發表除夕談話,但她中午在推特上發了一條用英日雙語寫的推文,祝賀中國農曆雞年的到來,引來不少吐糟。 ... 詳情
台中母子除夕刮刮樂 喜中百萬過肥年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肚區遊園路鴻運彩券行繼上周開出今彩539頭獎後,27日再出現刮刮樂10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得主,幸運兒是一名中年婦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