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除夕英日雙語發推特
網友吐槽:漢奸

[2017.01.28] 發表
蔡英文twitter擷圖。

【明報專訊】除夕蔡英文沒有公開活動,也不發表除夕談話,但她中午在推特上發了一條用英日雙語寫的推文,祝賀中國農曆雞年的到來,引來不少吐糟。

蔡英文在推文中說:From the people of Taiwan, we wish everyone a bright and prosperous Year of the Rooster.

日本ソ皆樣、今年ゾcソやペ素晴ヘウゆ一年シスベネエプよ、心プベれ祈ベ致ウネエ。

(編按:台灣人民祝願大家雞年飛黃騰達!各位日本朋友,衷心祝願今年將會成為非常精彩的一年!)

此條英日雙語推文一經發出,引來不少網友吐槽和批評,有人說:蔡英文祝賀中國農曆新年,「為何不寫中文?」

也有網友質疑:「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什麼都堅持用英文更新內容?難道這是『推特外交』?可我覺得,外交場合見到的那些人未必有時間follow你,而你的選民們卻會天天有時間吐槽你。」還有網友怒批蔡英文是「漢奸」:「日本人又不過春節,你用日語幹什麼!為什麼向日本示好?難道你已經把台灣寶島被日本強佔、島民造屠殺的歷史忘記了嗎?」也有網友勸其「新的一年好自為之,多為台灣民眾謀福利,少做些不負責任、遺臭萬年的傻事」。

更多中國新聞
台中母子除夕刮刮樂 喜中百萬過肥年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肚區遊園路鴻運彩券行繼上周開出今彩539頭獎後,27日再出現刮刮樂10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得主,幸運兒是一名中年婦人... 詳情
【明報專訊】在超市買壽司的確十分方便,但購買時務必再三檢查貨品。台灣有網民在一間知名大型超市購買了一盒壽司,但在準備撕開包裝時,卻驚見保鮮紙... 詳情
遭爆主動舔男會員耳朵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被爆出長期毆打妻子李秀環,開記者會時不僅未對此事抱歉,甚至當場對服務處主任邱惠美大告白,表示「不喜歡她就不是... 詳情
高雄市大樹區 凌晨火災釀2死
【明報專訊】高雄市大樹區和山路上一間鐵皮住宅,28日凌晨3時55分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隨即派遣9個分隊,共20車57人前往搶救,火勢約5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