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福興宮首現雙頭香 兩男「包抄」奪頭香

[2017.01.28] 發表
20歲的詹棟凱為其中一名頭香得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新一年討個「好意頭」,不少市民都會到各大寺廟參加搶頭香活動,而在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廟更是人頭湧湧。該廟今年更首度出現「雙頭香」,20歲的詹棟凱及16歲的莊日成在子時一到,分左右兩邊「包抄」香爐,最終成功奪得頭香。

兩人均表示希望新一年可以得到媽祖保佑,祈求家人平安。

據了解,西螺福興宮今年特別準備了多份禮物給頭香得主,包括一幅建廟300年的精美錦繡,上面繡有「丁酉年頭香」字樣,市價約6000元新台幣。另有樂園門票及吊飾等。

此外,除夕夜廟前廣場亦有不同表演,廟方還準備6600包由太平媽加持的美金利是分送民眾。凡拿到美金利是尾數168、888、1111者,就可獲廟方點上一整年媽祖平安燈。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除夕英日雙語發推特
【明報專訊】除夕蔡英文沒有公開活動,也不發表除夕談話,但她中午在推特上發了一條用英日雙語寫的推文,祝賀中國農曆雞年的到來,引來不少吐糟。 ... 詳情
台中母子除夕刮刮樂 喜中百萬過肥年
【明報專訊】台中市大肚區遊園路鴻運彩券行繼上周開出今彩539頭獎後,27日再出現刮刮樂100萬元(新台幣.下同)的得主,幸運兒是一名中年婦人... 詳情
【明報專訊】在超市買壽司的確十分方便,但購買時務必再三檢查貨品。台灣有網民在一間知名大型超市購買了一盒壽司,但在準備撕開包裝時,卻驚見保鮮紙... 詳情
遭爆主動舔男會員耳朵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日前被爆出長期毆打妻子李秀環,開記者會時不僅未對此事抱歉,甚至當場對服務處主任邱惠美大告白,表示「不喜歡她就不是... 詳情
高雄市大樹區 凌晨火災釀2死
【明報專訊】高雄市大樹區和山路上一間鐵皮住宅,28日凌晨3時55分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隨即派遣9個分隊,共20車57人前往搶救,火勢約50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