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14小時跑135公里回家過年
體驗不同回家感受

[2017.01.28] 發表
廣西男用14小時30分鐘跑步135公里回家過年,被內地傳媒封為「春運跑男」。(南寧電視台片段)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前後,內地運輸網絡接載來回家中過年的人次數以十億計,但廣西有人選擇不與其他人逼,用14小時30分鐘跑步135公里回家過年,被內地傳媒封為「春運跑男」。

施揚合本身是長跑愛好者,在去年奪得南寧國際半程馬拉松比賽市民組男子第一名。他為「體驗不同的回家感受」,在年廿八(25日)早上約6時半由廣西南寧出發,跑回位於欽州靈山農村的老家。

施表示,以往都是坐車回家過年,幾年前亦試過跑步回家,但當時因線路不熟,加上體能未能應付,未能完成全程。

他為今次135公里的回家長跑,特地提前一個月進行體能訓練,曾以11小時20分鐘跑完110公里,裝備和路上的補給相比往年也更充足。

施揚合表示「路上好多人為我點讚為我加油」,又有人問他需否坐車,「我說不用了,我是跑步回家的」。他又說,沿途胃口不好只能喝水。

幾經辛苦,他在當晚9時12分告知記者已經安全到家,並展示紀錄顯示自己以14小時30分鐘59秒,跑完135公里的回家路。

施回憶在路程最後因上斜比較多,加上膝蓋和皮肉都有點酸痛,「好想放棄」,但「還是咬咬牙堅持跑下來了」。至於回家的感受,就是「比較溫暖」。他形容這次跑步回家的經歷,比他獲得馬拉松第一名還開心,打算新一年挑戰168公里的越野長跑比賽。

更多中國新聞
央視主播正經講笑話 「地球不爆炸,我們不放假」
【明報專訊】當不少市民歡度農曆新年假期,有些行業的從業員必須堅守崗位,新聞工作者是其中之一。內地官方中央電視台的主播昨在節目中,提及傳媒全年... 詳情
浙企推官方認證生態雞 官網:查無此雞
【明報專訊】浙江有農莊聲稱推出獲官方認證的「無公害生態雞」,又稱可通過短信和網站查詢真偽。惟有消費者早前花了342元(人民幣.下同)買了其中... 詳情
殺兩人逃亡2500公里被捕 兇徒與警開心合照
【明報專訊】北京市大興區在去年11月發生涉及兩人死亡的命案。當地警方早已鎖定疑犯身分,但兇徒無戶籍、無親人朋友、無穩定職業、無通訊工具,生活... 詳情
麗江被打粵女:傷口較前短1厘米 拒簽字
【明報專訊】廣東珠海一名董姓女子近日爆料,指自己去年11月到雲南麗江旅遊時,慘遭多名男子暴打致毀容,又稱當地警方多次留難致她未能驗傷。 ... 詳情
【明報專訊】甘肅男子馬哈比20年前攜帶10公斤金條到廣東加工,返回甘肅時卻被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公安局以涉嫌走私黃金罪立案,並扣查所有金條。他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