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撤訴訟 不強購原住民地建豪宅

[2017.01.28] 發表
朱克伯格
朱克伯格在夏威夷買地建豪宅計劃出現阻滯。(美聯社)

社交網站facebook始創人朱克伯格宣布,撤銷對數以百計原居民的訟訴,不會強行收購他們在其夏威夷地皮擁有的小幅土地。

朱克伯格於2014年,花費1億美元在夏威夷考愛島北岸購下700英畝(約283萬平方米)土地,面積約相等於15個香港維園,欲建造一座超豪華的私人度假別墅。由於土地並非朱克伯格一人所有,還有數以百計的原住民擁有14幅小片土地,而土地擁有者有權自由出入其豪宅範圍,他因此列出訴訟名單,欲逼使居民拍賣土地,再出資自行購入。

雖然朱克伯格願意對合法業主作出合理賠償,但法律專家指其行為切斷了家庭與祖地的聯繫,對原住民社區造成巨大社會問題。當地媒體亦形容,強迫居民出售土地的行為令人作嘔,特別當這是由世界上第6最富有的人推動。

朱克伯格和妻子周五在報章刊登致原住民公開信,表示撤銷訴訟,將另行想辦法與原住民妥善解決有關問題。

另外,朱克伯格昨在社交網站撰文,批評特朗普針對難民及移民的政策,強調自己的祖父母自來德國、奧利地及波蘭,而太太的父母就是中國及越南的難民,認為美國作為移民國家,應該感到自豪。(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 多國悼念
二戰時期納粹德軍最惡名昭彰的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2周年,多國有悼念儀式。數十名倖存者昨日重遊舊地,悼念近百萬名死於營內的猶太人,他們戴上... 詳情
希臘拒交8政變兵 土耳其或停收難民
【明報專訊】希臘最高法院拒絕把土耳其政變8名疑犯交出後,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昨日表明,考慮取消兩國簽訂的收容難民協議。 希臘最高法院昨...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當地外國勞工的數字,去年10月底首次超過100萬人,比前一年增加19.4%,當中以中國人佔逾三成居首。 ... 詳情
向在日華僑拜年 安倍冀促中日交流
【明報專訊】新春來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透過華文媒體向在日華僑賀年,稱今年是促進兩國民眾交流的好機會。近年來,日本在任首相也會透過當地華...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西岸於當地時間周五凌晨,有巴士跌落約60米的山崖下,導致至少7死,數十人受傷。從網上照片可見,肇事車輛四輪朝天,車身嚴重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