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車站持刀被警射傷 傷癒疑犯被控2罪

[2017.02.03] 發表
疑犯持大砍刀走進天車站。(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警員去年底在溫哥華東區一個架空列車站,開槍擊傷持大砍刀威脅乘客的男子,警方已對傷癒出院的37歲疑犯提出兩項控罪。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Doucette)表示,去年12月19日早上8時30分左右,溫市警在29街架空列車站(29th Ave. Station)內,開槍擊傷一名持大砍刀並威脅乘客的男子。警方目前以一項持械襲擊及一項恐嚇罪,對37歲高貴林男子Christopher Lee Boyda 提出檢控。疑犯已傷癒出院,目前仍被警方拘留。

案發時警方接到市民報案,稱有一名持大砍刀的男子進入車站,在架空列車上威脅乘客。運輸警察到場調查,隨後在車廂內找到這名男子。該男子在車內與警員對峙,運輸警察通知溫哥華市警局支援。

該男子隨後用刀撬開架空列車的車門,揮舞大砍刀闖出車外。警員要求男子棄刀投降,但男子拒絕,警員最終開槍將該男子射傷。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針對卑詩司法學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C)策劃多個縱火及槍擊的案件,現再有一人被落控,卑詩聯合部... 詳情
史園海濱步道男子被刺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前晚發生2017年第二宗兇殺案,一名男子在史丹利公園一個海濱步道遭人刺死。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感興趣人士」,但尚未將其列... 詳情
高危性罪犯違保釋再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曾犯多宗性侵案、需要長時間監管的高危性罪犯,因為違反保釋條件再度遭到警方拘捕。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杜塞特(Jason ... 詳情
汽車撞警車 師姐殞命
【明報專訊】去年導致蘭福(Langford)女騎警死亡的致命車禍,監察卑詩警察機構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BC)昨日公布,有另一名騎警曾在... 詳情
多倫多去年賣出300億元新屋
去年大多倫多新屋市場表現強勁﹐售出住宅總值估計超過300億元﹐高幢住宅銷售量更創新紀錄。 地產數據公司Altus Group表示﹐在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