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開支票:8成省民領碳稅補助

[2017.02.03] 發表

【明報專訊】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該黨的氣候轉變應對計劃,承諾若勝出5月的省選,將會把領取碳稅補助的省民比率增加一倍,以減輕他們的負擔。

為了配合聯邦政府的全國碳排放計劃,本省在2022年將會調高碳稅,每公噸碳排放徵收50元,即每公升汽油大約增收0.11元。

賀謹表示,為了避免加重省民的負擔,承諾如果省新民主黨勝出省選,他將會把目前領取碳稅補助的4成省民比率,增加至8成。賀謹又說,承受這筆開支的應該是製造污染問題的大企業,而不是一般家庭,他說扣除補助金後剩餘的碳稅收入,將會投放於公共運輸基建、潔淨能源產業等,以創造更多高質職位。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一站式服務支援小商戶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鑑於市內95%的商戶是小型商業,特別設立一個「商業翻新中心」(Commercial Renovation Center)... 詳情
卑詩公園處增3500萬撥款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昨日公布,給卑詩公園處(BC Parks)3年增撥3500萬元,用於當局運作如增聘人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