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領斷言 半年內解放摩蘇爾及拉卡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軍打擊「伊斯蘭國」(ISIS)行動指揮官湯森(Stephen Townsend)周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表示,被ISIS自命為都城的摩蘇爾和拉卡兩地,將在未來半年內解放。

湯森前往巴格達北部一處軍事基地視察,並表示解放摩蘇爾西部的戰鬥將在未來幾天內展開。

摩蘇爾是伊拉克境內第二大城市,自2014年6月起被ISIS控制。伊拉克政府軍去年10月對摩蘇爾發動進攻,在美軍主導的國際聯盟配合下,伊拉克政府軍首先將ISIS外圍補給線切斷,隨後對市中心地區進行圍攻。今年1月,伊拉克政府軍宣布,已奪回摩蘇爾東部的控制權。

另外,美軍打擊ISIS行動發言人多里安通過視頻會議表示,預計未來數周內,敘利亞境內的拉卡將被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民主軍」完全包圍。他說,美國與土耳其正在就解放拉卡進行外交層面的討論,不排除未來土耳其派兵參與作戰的可能性。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