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轟炸機迫近領空 英法戰機攔截俄軍機

[2017.02.10] 發表
法國空軍公布照片,可見幻影2000戰機(下)飛近一架圖-160轟炸機(上)。(法國空軍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6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於周四正午由北歐起飛,其中兩架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返航飛遠。俄羅斯國防部證實事件,並指兩架轟炸機並無違反國際法。

據悉,6架圖-160當天早上從北歐出發,挪威空軍最先發現轟炸機群。其中4架俄機折返回俄,剩餘兩架繼續西飛,飛近蘇格蘭及愛爾蘭海岸,但並無進入英國領空,英國皇家空軍派出颱風戰機攔截及戒備。

兩架轟炸機其後向南迫近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領空一帶,法國空軍於是派出兩架幻影2000戰機到上空攔截。西班牙軍方亦派出一部F-16戰機升空攔截,不久兩架圖-160沿相若路線回航。法國空軍其後公開照片,顯示兩國戰機當時相距極近。

英法兩國表示,兩架俄國轟炸機均無闖入國境,而過往亦發生同類事件,去年11月兩架俄羅斯轟炸機迫近英國領空,英國同樣派出颱風戰機攔截。

更多國際要聞
英外相約翰遜放棄美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財政部8日公布的文件顯示,在紐約出生的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圖)已經正式放棄其美國公民資格。 ... 詳情
【明報專訊】土耳其軍方周四表示,最少3名士兵在俄羅斯對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空襲中,誤中炸彈喪生。俄羅斯總統普京就事件向土耳其總... 詳情
法核電站通風機爆炸 反應堆停運
法國西北部的弗拉芒維爾(Flamanville)核電站於當地時間周四發生爆炸,當地官員指並非核事故,涉事裝置位於發動機室,有5人吸入煙霧不適... 詳情
直布羅陀警車闖跑道 攔英軍機拘性侵疑犯
【明報專訊】直布羅陀警方日前使用警車封鎖機場跑道,阻礙英國空軍一架軍機起飛,以便拘捕機上一名懷疑犯了性罪行的疑犯。一英軍被帶走,協助當地警方... 詳情
歐洲風力交易協會(Wind Europe)日前發表2016年度數據,指出去年歐洲新增的電力產能中,有86%來自可再生能源,當中風力發電更佔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