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玆海默症非老人專病
雷安娜4月「真愛」獻唱籌款

[2017.02.10] 發表
多位名人及好友到場支持雷安娜。(伍皚婷攝)
雷安娜將於演唱會中演唱多首經典金曲。(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實力派唱將雷安娜將於4月2日舉辦《「真愛如昔」溫哥華慈善演唱會》,為卑詩省阿玆海默症協會(BC Alzheimer Society、簡稱BCAS)籌款,以拓展華人社區服務,讓更多人消除對該疾病的誤解,支援病患者及其家人。

曾主唱《舊夢不須記》、《人在旅途灑淚時》等多首經典名曲的雷安娜,今年踏入音樂生涯第36載,為了報答歌迷多年來的支持以及回饋社會,雷安娜將於4月2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River Rock Show Threater)舉辦慈善演唱會,扣除營運開支後,善款將撥捐BCAS,為華人社區提供更多服務,包括教育、個人輔導、舉辦社交活動等,為腦退化症病人及其家人給予更多支援,灌輸有關該疾病的正確資訊。

雷安娜表示,近年記性不太好,常常忘記事情,亦令她擔心自己若患上腦退化症的話,會感到很無助。之後她有機會接觸BCAS的工作人員,明白患上腦退化症並不是可怕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有家人扶持和社會包容,因此決定與該機構合作,舉辦慈善演唱會。

雷安娜說,當晚她將演唱多首經典金曲,亦會帶來英語和國語歌曲,讓觀眾做善事之餘亦可以度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她笑說,門票已經開售了一個星期,暫時未知售票情況,希望大家踴躍支持,籌得的善款愈多愈好。演唱會門票分為5種,由58元至228元不等。

BCAS董事局成員余子平博士表示,阿玆海默症是腦退化症的其中一種,但是很多人都對這個疾病有誤解,認為只是記憶力衰退。他解釋,除了記憶退化外,病人還會出現表達能力變差、脾氣改變、理解和判斷能力減弱的症狀,例如對平時熟悉的環境或習慣突然變得陌生和不知所措。

余子平又呼籲外界棄用老人癡呆症這個負面的稱呼,他說雖然患者的確大多數為長者,但近年發現本省7萬個病人當中,有約5000人的年齡是60歲以下,因此用「老人」並不正確。另外,「癡呆」是負面的形容詞,導致很多患者因為覺得羞恥或害怕被恥笑而隱瞞病情。余子平說,BCAS希望可以透過雷安娜的演唱會籌集更多資金,提高大眾對該機構的認識,讓病人主動向機構尋求協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昨日宣布撥款2500萬元改善病人手術輪候時間過長的問題,同時宣布購入4部磁力共振造影(MRI)儀器,以縮短病人輪候接受檢... 詳情
關愛自閉症  加中體育基金會捐五萬元
【明報專訊】加中體育基金會自閉症關愛基金昨日向太平洋自閉症家庭網絡(Pacific Autism Family Network)捐贈五萬元,... 詳情
留華校友中領館賀新春
【明報專訊】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晚舉行「卑詩省留華校友新春招待會」,總領事劉菲讚揚留華畢業生可作為促進中加兩國發展的橋樑和使者。一些留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剛公布2016年人口普查的結果,大部分大小城鎮人口較2011年有所增減,但位於卑詩東南部,被6號公路(Hwy. 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