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組合屋廉租單位落成
隨時組裝搭建 設備齊全

[2017.02.17] 發表
組合屋內部空間開放,可放置H鋪和桌椅等。(市府提供)
嘉賓羅品信(後排左一)、杜克洛(後排左二)、Bracken Hanus-Corlett(右一)。(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個可負擔組合屋昨日在溫哥華舉行竣工慶典。該大樓由可移動建築材料建成,共40個獨立單位,為有需要的低收入人士提供短期住宿。目前所有單位已租出,預計一周後租客將陸續搬進。

該組合屋位於終站路(Terminal Ave.) 220號,為一幢三層高大樓,共40戶獨立單位中有4戶專為行動不便者設計。每個獨立單位都供單人居住,單位內設有廚房、廁所,可放置H鋪和桌椅的空間。單位面積由250至275呎不等。政府會補貼每戶單位每月約375元。此外,該組合屋的特色是各單位甚至地基可以隨時重新組裝搭建,以便未來搬遷至不同地點使用。據悉,此可移動組合房屋的壽命長達35至40年。

溫哥華廉租房屋團體(Vancouver Affordable Housing Agency, VAHA)總協調管理大樓建築規劃,並得到聯邦政府撥款150萬,私人捐贈逾100萬及Vancity捐10萬元,加上溫市政府的50萬元,並會負責每年6萬元營運費。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 稱加拿大一直鼓勵像VAHA尋求房屋建造創新方案的組織,幫助減少政府長期補助。此組合屋是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新成立的可負擔租房創新基金(Affordable Rental Innovation Fund)首個資助項目,希望可以成為加拿大其他地區仿效的榜樣。

市長羅品信說,此類廉租組合房屋的需求迫在眉睫,市府將全力配合,尋找更多空置用地。

該大樓外牆繪製原住民的文化圖案,其設計者Bracken Hanus-Corlett說繪圖不僅體現了該社區的歷史軌[,也呈現了當下發展情況。

VAHA一直努力提供解決社會房屋的創新方案,目前正在尋求另一個新址,以建造一座新的三層組合屋。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卡芬太尼(Carfentanil)等4種合成鴉片類物質,中國會在下月將之納入受管制一類;卑詩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 詳情
輪候醫療時間較前更長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揭示﹐加拿大人獲取醫療服務的輪候時間﹐長過許多其他國家﹐但普遍來講﹐加人對醫療服務滿意度更高。 加拿大廣播公司《... 詳情
聯艾民信駐美大使及閣員開會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及其內閣成員,昨日與新獲省府委任的美國貿易特使艾民信(David Emerson),... 詳情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日發表報告,指卑詩政府的碳稅不再是收入中和,這項稅收超出省府在其他項目的減稅金額... 詳情
4新店進駐溫哥華機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昨日公布,國內航線大樓增設4間零售店舖,包括品牌服裝店、禮品和書店等,給旅客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