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當局表示或由義工為金正男(圖)辦後事。(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賣地門」揭日右翼與政權轇轕
戰前洗腦式幼教 軍國主義味濃
英上議院通過修訂法案 或礙脫歐
歐委會探討英脫歐後前景 列5方案
韓國30萬人示威 促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大馬取消朝鮮免簽證待遇
金正男後事或義工代辦

【明報專家】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一事,令朝鮮與馬來西亞的外交關係變得緊張。馬來西亞政府周四宣布,由下周一起,所有前來馬來西亞的朝鮮民眾必須申請簽證。

馬來西亞副總理哈米迪表示,取消朝鮮民眾免簽證待遇,是出於馬國安全問題:「我希望內政部及移民局執行這措施,我們將對所有前來馬國的朝鮮人民落實簽證。」當被問及是否內閣決定時,哈米迪稱「這是他的決定」,並提醒部分國家,不要把馬國作為他們互相較量的平台。

馬來西亞是全球唯一一個不用申請簽證,便可入境朝鮮的國家。朝鮮國家旅遊局的資料顯示,所有前往朝鮮旅遊的人士,都須具備有效護照及簽證,但馬來西亞民眾則不受此限。

另外,金正男被刺殺已經過逾2周,過了醫院的停放限期。朝鮮多次派官員要求領屍未果,馬來西亞壎芛礂蔽磳隉A如再沒有親屬前來認領,或會由義工為他辦後事。金正男遺體到周二已停放在吉隆坡中央醫院2周,原本按醫院規定應予以火化,但因此案特殊,醫院仍在等候警方指示。馬來西亞壎苀〝P三指出,考慮由義工辦理後事。馬國國內亦有人建議海葬,或讓金正男安葬在母親位於莫斯科的墓旁。

朝鮮男疑犯扣押期限周五屆滿

至於兩名被當局起訴謀殺罪的女疑犯,她們昨日在庭上聲稱沒有殺人。兩名女疑犯分別是來自印尼的艾沙及越南的段氏香。根據起訴書,兩人與相信已經潛逃的四名朝鮮男子,合謀蓄意殺害金正男。當法庭向兩人宣讀謀殺控罪後,段氏香表示自己沒有罪,艾沙亦透過代表律師表示自己無辜。她們之前曾向警方供稱,以為自己參與惡作劇節目。一旦謀殺罪成,兩人將面臨死刑。案件押後至下月13日再審,並會轉至高等法院審理。

另外,懷疑涉案被捕的朝鮮籍毒理專家李正澈,被拘留的期限周五屆滿,由於警方證據不足,他有可能在到期時獲釋。警方消息表示,當局或將以移民法令調查李正澈逾期逗留一事,並將他驅逐出境。

 
 
今日相關新聞
大馬取消朝鮮免簽證待遇
朝駁斥神經毒劑殺人說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