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賣地門」揭日右翼與政權轇轕
戰前洗腦式幼教 軍國主義味濃
英上議院通過修訂法案 或礙脫歐
歐委會探討英脫歐後前景 列5方案
韓國30萬人示威 促法院通過彈劾朴槿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朝駁斥神經毒劑殺人說法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被殺案,朝鮮官方朝中社反駁指他死於VX神經毒劑的說法,又批評美國和韓國抹黑朝鮮。

朝鮮官方朝中社再回應金正男被殺案,反駁金正男是死於可用作化學武器的VX神經毒劑這個說法。文章說,VX神經毒劑滲透性強,一滴就會導致數十至上百人死亡,所謂疑犯洗手後就無恙的說法不符合毒劑特點,即使疑犯事先注射解毒劑也會陷入休克狀態,而且救援人員和警察亦無中毒。文章指出,按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規定,化武的分析結果需要至少兩個實驗室分析,並且結論相同才成立;馬來西亞當局未經具體研究就確認驗出VX神經毒劑,並不科學。

文章又批評美國和韓國指摘平壤政府是幕後黑手的說法毫無根據,目的是抹黑朝鮮,顛覆朝鮮體制,警告如果兩國繼續這些政治陰謀活動,平壤不得不採取更強而有力的自衛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韓國外長尹炳世日前表示,如果證實平壤政府使用化武刺殺金正男,就應該中止朝鮮的聯合國會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不要做互相刺激,加劇地區局勢緊張的事。

大馬警方早前要求朝鮮協助追緝已潛逃的四名涉案朝鮮男子及仍身處大馬的三名疑犯,包括朝鮮大使館二等秘書,但目前仍未獲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大馬取消朝鮮免簽證待遇
朝駁斥神經毒劑殺人說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