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至少13宗爆竊案 素里警拘原住民「父子檔」

[2017.03.02] 發表
被補女疑犯Fabiola Diaz(左圖), Shane Takakenew Jr.(中圖),Shane Takakenew Sr.(右圖)。(騎警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市菲沙高地區(Fraser Heights)去年10月至12月間發生24宗入屋爆竊案,騎警對此大為關注並展開調查,成功於今年初拘捕涉及至少13宗爆竊案的一個「父子檔」疑犯及一名女疑犯,並以總數多達36項控罪對三人提出檢控。

素里皇家騎警發言人舒曼(Scotty Schumann)表示,騎警在2016年秋季,發現市內菲沙高地區的入屋爆竊案數字出現上升趨勢,10月至12月間便發生24宗案件,於是針對該區的入屋爆竊案展開深入調查。

騎警於今年1月21日,拘捕一名20歲原住民男子Shane Takakenew Jr.,並指控其涉及1月20日晚上住處附近的3項入屋爆竊案。

警方也持搜查令,於疑犯住處找出大批失物,並發現這些失物與素里及其他城市另外10宗爆竊案有關,隨即循線將46歲原住民男子Shane Takakenew Sr.,以及25歲拉丁裔女子Fabiola Diaz拘捕。

舒曼透露,目前Shane Takakenew Jr.正面對22項偷竊、藏有賊贓、盜用身分等相關罪名、Shane Takakenew Sr.正面對11項藏有賊贓及盜用身分等相關罪名、Fabiola Diaz則正面對3項藏有賊贓的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間商舖上月底三日內兩度遭人縱火,縱火者分別使用自製燃燒彈及煙霧彈犯案。本那比騎警呼籲知情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兩度... 詳情
華埠美華旅店980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 超逾百年歷史的華埠「美華旅店」上月中成功售出,據悉以980萬元的價格賣予「溫哥華華埠基金會」(Vancouver Chinat...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場對大單位柏文需求升溫的情況﹐目前也在租金走勢方面反映出來。去年第4季,在各類房型之中﹐按年計算租金升幅以3睡房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