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猶太中心接「詐彈」恐嚇
警未發現爆炸裝置 政界及中僑譴責仇恨暴力

[2017.03.09] 發表
大溫哥華猶太社群中心收到炸彈威脅。(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猶太社群中心(Jewish Community Centre of Greater Vancouver)前晚接到恐嚇電郵,引發溫哥華市警將中心人員全體疏散。雖然警方未有搜出炸彈,但各政黨領袖紛紛發聲相挺猶太社區。中僑互助會也聲言,將繼續與猶太人交流及合辦活動,不會因為威脅而退縮。

根據溫哥華市警局發出的消息,警隊是在星期二(7號)晚上9點得悉大溫哥華猶太社群中心收到電郵威脅。警方在該棟位於橡樹街(Oak St.)夾41街(41st Ave.)的建築內展開搜查,但沒有搜到任何爆炸裝置,證明樓宇安全,判斷該案只是一場「惡作劇」。該中心昨日已恢復運作。

溫哥華猶太聯盟(Jewish Federation of Vancouver)在自己的推特上說:「雖然有些人希望通過威嚇我們這個社群散佈恐懼,但他們不會得逞。」

聯盟又說:「這些威嚇只會加強我們的決心,讓猶太人的生活更美好,建設更佳的猶太社群,進一步弘揚愛與包容的價值。」

這次威脅雖然並不真確,但懷疑與最近美國及加拿大各城市猶太人受到威脅的浪潮有關聯。

溫哥華猶太聯盟已經要求溫哥華市警加強巡邏猶太社群的各個設施與機關,同時知會各猶太團體注意保安。

雖然事件中沒有搜出炸彈,但本省各政黨領袖紛紛發聲,對猶太人表示支持。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就該事件發表聲明,指出先前一晚的炸彈威脅雖然是假的,但加拿大與美國確實發生各地猶太人正面對連串威脅的情況。她認為要制止仇恨,必須確認其存在並加以譴責,同時繼續維護多元化。

她說,卑詩省會繼續歡迎各個族裔與不同信仰的社群,繼續為他們提供安全居所。

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也發表聲明說:「不能讓我們的朋友與鄰居,受到心中充滿仇恨的人所威脅。我們必須譴責反猶太主義。」他又說,不能讓任何人通過暴力威脅將本省分化。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指出,中僑將會秉承自由言論與包容的核心價值,繼續與猶太社群交流,並合辦活動。

周潘坤玲透露,中僑不久前舉辦了一個論壇,請到猶太人講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滅族大屠殺。中僑去年曾經與猶太社區合辦過選舉論壇,今年再接再厲,再次跟「以色列及猶太人事務中心」(CIJA)在4月2日合辦「2017年卑詩省選論壇」,構築一個平台讓各政黨闡述政綱。

她說,中僑會加強保安,但不會因為這些威脅而退縮。中僑與猶太人社群的合作與交流,也不會受到這次事件影響。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軍方醫院周三遇襲,3名槍手假扮成醫生闖入醫院並亂槍掃射,造成最少38人死亡,另有70人受傷。國防部指槍手以自... 詳情
危地馬拉女童中心大火 最少21死40傷
【明報專訊】中美洲危地馬拉有兒童收容中心大火,最少21人死亡,40人受傷。 發生大火的兒童中心,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城西南方約25公里的聖... 詳情
全球大學排名榜 港大牙科蟬聯榜首
【明報專訊】根據國際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學排名榜,加拿大有3間大學躋身前50名的行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