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前先餵飽鯊魚 免「美人魚」被吃掉

[2017.03.13] 發表
「美人魚」婀娜多姿在水堛簅t。
「美人魚」下水前,海洋館會先上演餵鯊魚的表演,避免「美人魚」在水中受到襲擊。

【明報專訊】與魚群在水中暢泳,看似悠閒,實際上卻是危機四伏!原來「美人魚」演員在下水前,必須先餵飽水中的鯊魚,以免下水後成為牠們的「美食」。然而凡事總有意外,一名在陝西西安曲江海洋極地公園的「美人魚」曾處於生死一線之間,遭鯊魚狙擊咬傷,幸有人及時施救,才保住性命。

在海洋館內做了一年「美人魚」的王天琪,回想起第一次正式表演時也忍不住笑說:「緊張到崩潰,水堸粥囮@全部是僵硬的,雙腿也在抽搐,救生員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救我上岸。」王透露,每天要下水表演4至5次,每次大約10分鐘,在每場表演前,海洋館會有一場鯊魚餵食表演,待鯊魚吃飽了,「美人魚」下水才能相對安全。

然而與王天琪一起當「美人魚」的表演者,數年前便曾遇過遭鯊魚狙擊的恐怖經歷。據她表示,當時一條虎鯊向她游過來,然後一口咬在其手臂,鮮血立時直流,幸得救生員及時施救才保住性命。數年過去,如今該名「美人魚」演員的手臂仍留有清晰可見的傷疤,每次下水也有揮之不去的心理陰影。

除了在水中危險重重,「美人魚」長期留在水中,刺鼻的氣味令她們吃不消,還有長期的關節痛、風濕病等職業病都正在影響她們的身體健康,甚至有時處於女生的「生理期」,也得照樣下水。不僅如此,長期浸泡水中,令「美人魚」的皮膚愈來愈差、頭髮枯黃,一旦身體有傷口,一個月都難以愈合。

承受水下的壓力、身體的不適、與家人聚少離多,甚至還得面對年齡漸長、結婚生子、加上傷病等種種情況,令「美人魚」隨時都可能結束表演生涯。雖然工作性質特殊,但「美人魚」的收入並不如外界想象般豐厚。據悉,她們每月的基本薪酬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每次約10分鐘表演可額外獲得20元的津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拱北海關開展打擊外幣走私專項行動,查辦4起「水客」利用人體藏匿和人身藏匿走私港幣出境案,涉案港幣共計27.5萬元,折合人民幣24... 詳情
加夫婦領養女童 貴州尋親求骨髓續命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的Cathy夫婦,10年來多次到貴州,為患嚴重地中海貧血的貴州養女尋找親人,希望遺棄其養女的親人現身,捐出骨髓拯救養女... 詳情
男子飛簷避槍彈 抗日神劇再次捱轟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一段「抗日神劇」精華片段,片中多名日軍追捕一名企圖越獄的中國男子,其間槍林彈雨,惟該越獄男仍身手敏捷地避過日軍多番追... 詳情
郭台銘組抗癌大聯盟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妻林淑如忌日,年年上愛物園悼念亡妻的郭董,今年決定用一種更特別的形式,來紀念林淑如,昨(1...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擘畫生技醫療產業藍圖,醫療新藍海相中40年前他當兵的所在金門,擬在當地規劃一個全新的醫療特區。為此,郭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