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夫婦領養女童 貴州尋親求骨髓續命

[2017.03.13] 發表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的Cathy夫婦,10年來多次到貴州,為患嚴重地中海貧血的貴州養女尋找親人,希望遺棄其養女的親人現身,捐出骨髓拯救養女性命。尋親10年無果,養女病情亦愈來愈危急,該對外國夫婦近日撰寫一封《給我女兒家人的一封信》,希望奇蹟出現。這封尋親信在網上瘋傳,第一日的閱讀量就多達45萬次。

據了解,該患病養女名叫Hosanna,中文名為陳福佩(圖),於2007年5月6日被遺棄在天柱縣民政局的辦公室門口,後被送往黔東南州社會福利院,10年前被Cathy夫婦收養。

陳福佩年幼時已被驗出患有嚴重的地中海貧血症,福利院的工作人員為她取名為陳福佩,就是希望孩子能夠福大命大,繼續活下去。及後來自加拿大Cathy與丈夫Crowell,收養這名當年僅得1歲大的陳福佩,為其取名Hosanna,寓意「得救了」。

10年來,陳福佩共接受多達192次輸血,但依然十分虛弱,每晚要靠打針來維持生命。Cathy夫婦一直為陳福佩尋找親生父母,希望能通過骨髓移植來挽救生命,但陳福佩雖曾多次從加拿大到貴州尋親,但一直沒有結果。

如今陳福佩病情轉重,焦急的Cathy特意為她在貴州的親生父母撰寫一封公開信,並附有當年陳的照片(圖左),希望能幫她找到親人,「她是您的女兒嗎?您知道誰是她的家人?您能不能幫助我們,給Hosanna一個長長的健康的生命……希望女兒的家人能通過她小時候的照片認出她來。」

該「求救信」獲不少網民轉發並留言,均希望Cathy夫婦千萬不要放棄,亦有不少貴州網民見到信後深受感動,紛紛表示「願意把自己的血獻給Hosanna」。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飛簷避槍彈 抗日神劇再次捱轟
【明報專訊】近日網絡熱傳一段「抗日神劇」精華片段,片中多名日軍追捕一名企圖越獄的中國男子,其間槍林彈雨,惟該越獄男仍身手敏捷地避過日軍多番追... 詳情
郭台銘組抗癌大聯盟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妻林淑如忌日,年年上愛物園悼念亡妻的郭董,今年決定用一種更特別的形式,來紀念林淑如,昨(1...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擘畫生技醫療產業藍圖,醫療新藍海相中40年前他當兵的所在金門,擬在當地規劃一個全新的醫療特區。為此,郭董... 詳情
油污染黑綠島 修復要一年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綠島首遭重油污染,影響範圍擴及北部及東北部約7公里的海岸線,約佔綠島海岸線的35%。這是第一次油泥結塊沉在海...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王鴻偉被控追女友不成砍殺女方致死,遭判死刑確定。最高檢指出,王鴻偉自動投案自白犯罪,向父母懺悔,確定判決竟認定無悔意,不符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