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直播辯論 3候選人首直接交鋒

[2017.03.14] 發表

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繼周日的教協選舉論壇後,今晚將再度同台,參與7間電子傳媒合辦的選舉辯論,亦是首次設有自由辯論環節,候選人可自由點選特定對手提問。

這是3人首次可以互問互答,預料交鋒的火花濺得更多。而下周日,3人亦將出席行政長官選舉論壇籌委會舉行的選舉論壇,全體選委亦獲邀出席。

7電子傳媒合辦

由7間電子傳媒籌辦的《2017行政長官選舉辯論》,今晚8時將於將軍澳電視廣播城舉行,節目長約2小時,多家電子傳媒會直播。辯論發言人趙應春表示,辯論分為4部分,包括介紹政綱、其中5間電子傳媒的記者提問、現場觀眾提問及自由辯論。

大會早前已透過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隨機邀請約200名市民入場觀看辯論,屆時大會將即場隨機挑選部分觀眾,就政治、經濟及民主範疇的議題,向特定候選人提問,其餘兩名候選人亦可就該問題追問一次。

各有5分鐘向對手發問

至於自由辯論一環,趙應春表示每名候選人分別有5分鐘時間向對手發問,議題不限,被要求回答的候選人可自由回答提問,主持不會在此環節作出限制。

另外,選委會亦將於周日(19日)晚上7時,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選舉論壇,3名候選人皆會出席,所有選舉委員會委員亦獲邀出席,屆時會電視直播。

籌委會表示,論壇將根據公平及平等對待原則,讓候選人闡述管治理念及政綱,及回答選委和公眾的提問,公眾可透過電郵提交問題,大會將以抽籤形式,從符合規程的問題中選出問題,再由主持人發言提問。

雖然3名候選人的助選團均強調並無特別為今晚的辯論作何準備,但眾所周知,3人各有長短,其中林鄭公認為熟悉政府政策,這一點她在過往出席論壇或座談會時已獲肯定;其競選團隊認為她臨場與其他候選人辯論政策可說絕無問題。

更多要聞二
「習特會」下月佛州舉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圖)下月到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馬阿拉哥(Mar-a-Lago)莊園作客兩日。據路透社報道... 詳情
美國白宮周一證實,中美雙方正磋商兩國元首會面。美國傳媒早前報道,總統特朗普計劃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初到美國舉行一連兩日峰會。白宮指,雙方將... 詳情
據韓國傳媒周二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隸屬於美軍聯合特種部隊司令部的海陸空軍特種部隊和聯合特種部隊所屬官兵,將參加從本月起至下月底的兩次演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