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揶揄「嬲嬲多到上鼻」 林鄭諷多時間儲「like」

[2017.03.15] 發表

【明報專訊】曾經是同事的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在昨日選舉論壇上各不相讓,在「主場」和自由辯論環節不斷疊聲爭辯、火花四濺,攻擊對方昔日決策;曾俊華更在主場環節先發制人,要求熄林太的「咪」,林太後來亦要求熄曾的咪。沒有包袱的胡國興則不時斥責兩人「你賴我、我賴你」,但胡官在討論經濟政策時一度心不在焉,未有為意輪到自己發言,並叫錯林太為「鄭太」。

胡叫錯林鄭「鄭太」

曾俊華被形容不善辭令,但他在論壇上發揮其網上「抽水」本色,多次主動進攻,在自由辯論環節指林太「好努力閉門做洁v,質問她為何每次落區都要動用不少警力。林太指以為是警方安排給3名候選人,並趁機反駁,指曾俊華過去甚少落區,只是在鍵盤上與市民溝通,「在過去4年多任內,我相信我做的地方論壇、社區會堂的論壇,甚至是訪問18區,都是數一數二比較多。在這些工作中可以接觸市民。反而阿John(曾)好似比較少落區,閉門在鍵盤上創作與市民溝通的方法。這個我可以學習」。

曾俊華亦針對林太較不獲網民支持的弱點,問她知否很多人在facebook看辯論直播,「你知唔知道,鬺A臉下面齱y嬲嬲』,已經上到你個鼻鶣蛂H」林太反擊說﹕「我鐪acebook係弱者嘛。」她並質疑曾昔日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儲like」,「你在政府入面,有這麼多時間儲『like like』我都有點驚訝,我真是連上網看facebook的時間都無」。曾俊華駁稱根本不用花太多時間,反問為何有人做到、有人做不到,「你睇睇你自己啦!」

林鄭點名讚曾政助「非常叻」

林太續說﹕「我好佩服你,你有個非常叻的政治助理,阿聰(財政司長前政助羅永聰),我為政府慳蠵,我連政治助理都無請。」林太更公開「招攬」羅永聰,「有人話,如果今次我選到、你選唔到,不如請阿聰加入我的團隊」。翻查資料,林太2012年曾聘請傳媒人張秀麗任政治助理,但張在2013年辭職。

羅永聰昨向本報表示沒有回應。

林太發言時也重申,過去全情投入工作,在建立個人形象方面做得比較少,但指自己近日重新學習與市民溝通時,「我都不是咁差,有親和力」。

胡國興在論壇上較被動,但在談及房屋供應問題時,他質疑林太在任政務司長時未有提出「港人首置上車盤」,而是在他提出之後抄橋。林太回應說:「我們可能英雄所見略同。」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專家:曾俊華表現略佳 林鄭辭職論草率  讚胡成功逼兩人回應施政錯失
【明報專訊】本報邀請4名不同界別的專家,以及多個政黨領袖點評特首候選人的表現,整體而言曾俊華表現獲較高評價,而林鄭月娥的「辭職論」最引起學者... 詳情
林鄭批負入息稅落伍 曾俊華駁「政出多門」阻計劃
【明報專訊】3名特首候選人在經濟民生議題上過招,曾俊華批評林鄭月娥過去數年在政府的工作「有頭威、無結果」,例如近年在取締丁屋僭建問題上「提都... 詳情
梁家傑將投曾俊華 稱胡國興任務完成
【明報專訊】距離特首選舉投票日不足兩星期,提名胡國興參選的法律界選委、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昨表態,表示會投票予曾俊華,該黨今晚將開會討論整體投票... 詳情
凌志爆炸兩死 村民合力救出一人  連環撞壆陷火海 車廂傳慘叫呼救
【明報專訊】粉嶺圍昨凌晨發生兩死一傷的恐怖車禍。凌志私家車連司機及乘客共載有3人,駛至馬會道粉嶺圍對開路面,撞壆後連打筋斗,撼欄橫~路中,村... 詳情
車主常fb「曬恩愛」 妻有約避一劫
【明報專訊】在今次恐怖車禍中,案中3人均任職電力及裝修工程,其中前座死者郭原生為肇事凌志房車車主,是公司判頭,平日常在社交網站展示與妻子的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