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揶揄「嬲嬲多到上鼻」 林鄭諷多時間儲「like」

[2017.03.15] 發表

曾經是同事的曾俊華和林鄭月娥在昨日選舉論壇上各不相讓,在「主場」和自由辯論環節不斷疊聲爭辯、火花四濺,攻擊對方昔日決策;曾俊華更在主場環節先發制人,要求熄林太的「咪」,林太後來亦要求熄曾的咪。

胡叫錯林鄭「鄭太」

沒有包袱的胡國興則不時斥責兩人「你賴我、我賴你」,但胡官在討論經濟政策時一度心不在焉,未有為意輪到自己發言,並叫錯林太為「鄭太」。

曾俊華被形容不善辭令,但他在論壇上發揮其網上「抽水」本色,多次主動進攻,在自由辯論環節指林太「好努力閉門做洁v,質問她為何每次落區都要動用不少警力。林太指以為是警方安排給3名候選人,並趁機反駁,指曾俊華過去甚少落區,只是在鍵盤上與市民溝通,「在過去4年多任內,我相信我做的地方論壇、社區會堂的論壇,甚至是訪問18區,都是數一數二比較多。在這些工作中可以接觸市民。反而阿John(曾)好似比較少落區,閉門在鍵盤上創作與市民溝通的方法。這個我可以學習」。

曾俊華亦針對林太較不獲網民支持的弱點,問她知否很多人在facebook看辯論直播,「你知唔知道,鬺A臉下面齱y嬲嬲』,已經上到你個鼻鶣蛂H」林太反擊說﹕「我鐪acebook係弱者嘛。」她並質疑曾昔日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儲like」,「你在政府入面,有這麼多時間儲『like like』我都有點驚訝,我真是連上網看facebook的時間都無」。曾俊華駁稱根本不用花太多時間,反問為何有人做到、有人做不到,「你睇睇你自己啦!」

林太續說﹕「我好佩服你,你有個非常叻的政治助理,阿聰(財政司長前政助羅永聰),我為政府慳蠵,我連政治助理都無請。」林太更公開「招攬」羅永聰,「有人話,如果今次我選到、你選唔到,不如請阿聰加入我的團隊」。翻查資料,林太2012年曾聘請傳媒人張秀麗任政治助理,但張在2013年辭職。

林太發言時也重申,過去全情投入工作,在建立個人形象方面做得比較少,但指自己近日重新學習與市民溝通時,「我都不是咁差,有親和力」。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一
二手貨去年交易額290億 市場活躍5類舊貨受歡迎
【明報專訊】加拿大二手經濟(Second-Hand Economy)日益活躍﹐有數據統計﹐82%加拿大人參加過二手物品交易﹐二手經濟規模年產... 詳情
超級簽證續期要等85天 等候審批期間仍可居加
【明報專訊】超級簽證(Super Visa)續簽審批時間延長﹐加拿大移民部提醒申請人不要擔心﹐只要符合條件遞交了申請﹐即使現有簽證過期﹐依然... 詳情
華漢弄濕加國護照 須花800元續領
【明報專訊】加拿大護照遺失及損毀可補領,但有華裔男子欲更換被弄濕的護照時卻遇障礙,他指辦理護照當局指他在19個月前才曾經因護照被盜而補領過一... 詳情
溫東19歲男子遭刺死街頭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子昨日凌晨與人毆鬥後,被人刺死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街頭,成為溫哥華市本年度第7宗兇殺案。 溫哥華警方昨日... 詳情
溫市男子熟睡 離奇被破門入屋刺傷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男子昨日深宵在家中熟睡時,遭破門入屋的兇徒刺傷。警方拘捕一名19歲男子,指出雙方互相不認識,行兇動機暫時不明。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