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貨去年交易額290億 市場活躍5類舊貨受歡迎

[2017.03.15] 發表
二手物品網絡交易平台愈趨普及,手機等電子產品容易轉售。(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二手經濟(Second-Hand Economy)日益活躍﹐有數據統計﹐82%加拿大人參加過二手物品交易﹐二手經濟規模年產值達290億元﹐「副業掙錢」(side hustle)已成為加拿大人的一個趨勢。也有業內人士提醒﹐二手交易要注意人身財產安全。

昨天﹐加拿大最著名的二手物品網絡交易平台kijiji公布其年度「二手經濟指引」(Second-Hand Economy Index)報告﹐列舉以下「亮點」數據﹕

.2016年﹐82%加拿大人參加過二手物品交易活動﹐平均每個加拿大人的交易物品數量為78件﹐全年總共有190億件的二手商品上市流通。

.2016年﹐加拿大二手經濟規模達290億元﹐比2015年增加10億元﹐其產值比加拿大的農業、林業、漁業和狩獵業等的總和產值還要高。從地區看﹐阿省、安省和卑省的二手經濟規模名列前三。

.通過二手物品買賣交易﹐加拿大人均節省843元、賺取1037元的額外收入。出售自己的閑置物品和購買二手商品的「副業掙錢」模式為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接受。

.排名前五類的二手交易物品分別是服裝服飾鞋帽、娛樂產品、嬰幼兒產品、遊戲玩具類產品和休閒手工製品等。

報告指﹐貼補家庭收入和喬遷新居是導致二手物品交易市場繁榮的原因。

對於市民普遍關注的網上交易安全問題以及物品質量保證﹐kijiji市場戰略部主管Marc-Andre Hade表示﹕「目前政府對於二手物品交易沒有明文規定的質量保證條例。買家在決定購買付款前﹐要全面比較和檢查物品﹐必要時聯繫賣家獲得進一步信息。有時﹐一個交易明顯是你佔大便宜﹐那有可能是陷阱。」

更多要聞一
超級簽證續期要等85天 等候審批期間仍可居加
【明報專訊】超級簽證(Super Visa)續簽審批時間延長﹐加拿大移民部提醒申請人不要擔心﹐只要符合條件遞交了申請﹐即使現有簽證過期﹐依然... 詳情
華漢弄濕加國護照 須花800元續領
【明報專訊】加拿大護照遺失及損毀可補領,但有華裔男子欲更換被弄濕的護照時卻遇障礙,他指辦理護照當局指他在19個月前才曾經因護照被盜而補領過一... 詳情
溫東19歲男子遭刺死街頭
【明報專訊】一名19歲男子昨日凌晨與人毆鬥後,被人刺死在溫哥華市中心東區街頭,成為溫哥華市本年度第7宗兇殺案。 溫哥華警方昨日... 詳情
溫市男子熟睡 離奇被破門入屋刺傷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男子昨日深宵在家中熟睡時,遭破門入屋的兇徒刺傷。警方拘捕一名19歲男子,指出雙方互相不認識,行兇動機暫時不明。傷... 詳情
Tim Hortons加盟商 要求放慢改革
【明報專訊】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的新東主據報大幅削減支出,加盟商擔憂影響產品質素,試圖阻止。 《環球郵報》(The Gl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