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記錄震動器用家私隱 性趣玩具廠付500萬元和解
隱私集體訴訟 每人獲償40至500美元

[2017.03.15] 發表
去年﹐伊利諾州一名女子隱名發起集體訴訟﹐入稟聯邦法院﹐控告加拿大標準創新公司﹐未經她同意﹐透過性趣玩具記錄其使用數據。

(加新社14日電)加拿大性趣玩具廠標準創新(Standard Innovation)同意支付500萬元和解費﹐擺平一宗美國隱私集體訴訟案。它的產品震動器可用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控制﹐據說廠商透過這個手機應用程式﹐記錄成千上萬顧客的私密行為。

和解協議有待法庭審批﹐渥太華標準創新公司同意付款給美國用家﹐他們在2016年9月26日前購買「我們共震」(We-Vibe)性玩具﹐每人最多可得199美元。用家使用手機應用程式We-Connect操控這部震動器﹐每人最多可獲1萬美元補償。用家在這兩種情況下取得的賠款﹐實際金額大概低於上述兩個款額。

加拿大廠商在集體訴訟案中否認失誤﹐訴訟案法庭文件指出﹐震動器廠商除了支付和解費﹐還要摧毀手機軟件收集到的大部分私人數據﹐包括性玩具使用日期和時間、用家揀選震動器的強度、模式、震動器的溫度。

廠商手上有多少用家的個人資料﹐準確數目不詳﹐訴訟人代表律師拉普(Eve-Lynn Rapp)的宣誓書說﹐廠商記錄顯示大約30萬人購買可啟動震動器的藍牙﹐超過10萬人下載及使用手機應用程式。

拉普估計﹐手機應用程式的用家每人大概可得500美元補償﹐震動器買家可得大約40美元補償﹐這個款額比售價低超過一半。

臨時和解協議的告示在多份刊物刊載﹐包括《人物》(People)、《體育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等雜誌。拉普說﹕「通告給集體訴訟案與訟人和解信息﹐說明如何申請。」

拉普指出﹐集體訴訟案不包括加拿大人。

集體訴訟案在去年9月提出﹐原訴人是芝加哥地區女子N.P.﹐她在2016年5月花費130美元﹐買下「我們共震」性趣震動器﹐第二名訴訟人P.S.在上月加入。申訴狀指出﹐用家下載We-Connect應用程式﹐可用藍牙遙控震動器。應用程式的connect lover功能承諾安全的聯結﹐性伴侶可交換文字短訊、視頻聊天﹐以及控制一雙We-Vibe設備。

申訴書指出﹐那個信息和用家的電郵地址﹐都有實時傳到廠商的加拿大伺服器。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昨日公布前日素里市酒店槍擊案的死者身分,並表示與北溫槍擊案無關。 整合兇殺調查組昨日發出新聞... 詳情
北溫槍擊案尋黑色日產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公布前日下午北溫槍擊案的更多細節,並發圖尋找一輛黑色日產(Nissan)轎車。 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新聞稿,稱案件... 詳情
東端廉租酒店男子中槍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一間廉租酒店昨日下午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酒店內中槍受傷,警方正調查案件細節。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芬徹姆(... 詳情
難民申請C 今年料達3萬宗 移民及難民局經費不足應付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移民及難民局主管戴恩(Mario Dion,圖)說﹐加拿大的難民申請個案近日增多﹐移民及難民局會盡全力﹐處理愈來愈多... 詳情
(溫尼辟14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為了非法入境者﹐與聯邦政府爭拗﹐兩級政府的舌戰周二升級。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