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藍鷺回歸史園築巢

[2017.03.15] 發表
大藍鷺在溫哥華史丹利公園築巢。(溫哥華公園局官網圖)

【明報專訊】太平洋大藍鷺(great blue herons)已於本月11日回到溫哥華史丹利公園築巢,這比去年推遲了三個星期,專家稱這是由於寒冷天氣導致。通常牠們會於7月繁殖季節結束後離開本地。

這些大藍鷺選擇了沙灘路(Beach Ave.)2099號的一處停車場上方,作為牠們的築巢地點。史丹利公園生態協會(Stanley Park Ecology Society)的生物學家赫特(Greg Hart)表示,與其待在寒冷的地方浪費能量,這些大藍鷺寧可選擇到覓食場所尋找食物並保持溫暖。

赫特說,這些大藍鷺自2001年起便來史丹利公園築巢,令此地成為太平洋大藍鷺在北美城市棲息地之一。他說,大藍鷺通常無法忍受人類的干擾,所以在這樣的大都市中能有棲息地築巢實屬罕見。

沙里希海(Salish Sea)附近區域大約棲息了3,000隻大藍鷺,其中最大的聚集地在菲沙河谷三角洲附近。加拿大共有4,000至5,000隻大藍鷺,佔全球總數近一半。

更多社區消息
簡蕙芝承諾年增科技生千人
【明報專訊】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在第二屆「卑詩科技峰會」(BC Tech Summit)上,宣布多項有關發展本省科技... 詳情
福溪修建單車道砍伐櫻花樹
【明報專訊】溫市府為修建一條新的單車道,將溫市福溪(False Creek)海堤一排櫻花樹砍伐,不少市民對此表示惋惜,因為今春將無法見到櫻花... 詳情
【明報專訊】在卑詩等候接受如白內障等非緊急手術的長龍數以千計,其中最長的正是白內障,輪候名單上有逾2.2萬人。 據電視台CTV報道,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